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P2P老板绑脚办公宣称“绝不跑路”

2015年04月29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深圳P2P老板绑脚办公宣称“绝不跑路”
(图:刘洪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中新网4月29日电 4月27日星期一,当大多数上班族结束周末的休息,重新开始一个星期的工作时,深圳某P2P公司总经理却在此时做出惊人之举——绑脚办公,并在微博、微信发文宣布从今天起绑脚办公一周,希望通过“绑脚明志”,向大家表明“永不跑路”的决心。文中,刘洪表示其“绑脚办公”的直接原因是受著名诗人汪国真逝世的刺激,深层原因则是“因为被误伤太重、被误解太深、对行业爱得深沉”。27日晚,关于“P2P老板绑脚办公”的信息在朋友圈被刷爆。

  现象:深圳P2P老板网络发文宣称“绑脚办公”一周

  “昨天,我大学时代最崇敬的诗人汪国真不幸辞世,想起他的诗‘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坚定了我‘绑脚明志’的决心。因此,我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今天开始绑脚办公一周!”

  4月27日下午,一个自称为深圳某P2P网贷公司总经理刘洪的人在网上发文《刘洪:我为什么绑脚办公?》,宣布自己将从当天起,绑脚办公一周,并解释了自己绑脚办公的原因——在P2P行业遭受众多误解、误会、误伤的背景下,通过绑脚让全社会对P2P这个行业有更真实、更直观的认识,让整个行业有更加宽广的道路可走。

  文章还附有几张刘洪绑脚办公的照片。照片中,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神态自若地坐在办公桌前办公,但办公桌下的双腿却被结实的红绳绑在一起,动弹不得。一指粗的红绳在腿上绑了6、7圈,在黑色西裤的映衬下,格外显眼。照片还显示,刘洪甚至在送客人的时候也绑着双腿!

  真相:P2P公司跑路影响同名公司,老板绑脚自证清白

  深圳P2P老板绑脚办公的话题迅速在网上蹿红,网友纷纷围观。有人为刘洪点赞,称其是一位有态度的从业者,在为P2P行业走出诚信困局做贡献,也网友调侃:“绑着双脚上班,上厕所咋办”,还有人质疑此举有作秀嫌疑,该老板不过是哗众取宠。

  “一切都是出于无奈”,刘洪在《我为什么绑脚办公》这片自白文章中,痛陈了自己绑脚上班的初衷。原来安徽芜湖有一家简称为“永利财富”的平台跑路,这给刘洪管理的深圳永利财富带来了巨大的困扰。因为平台名字相同,刘洪说他们公司经常有陌生电话打进来,像“你麻痹你们不是跑路了吗,怎么又在深圳开了?”“小姐你好,我们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你们在深圳开分公司了,生意这么好,你们安徽总部欠我的可以还了吧?”“告诉你们老板,我要举报你们。你们跑路欠债不还,还换个城市继续坑人……”这样的电话非常多,令作为总经理的他胸闷不已,濒临崩溃。但是如果换名字,因为成本太大又不划算,所以刘洪选择“绑脚办公”并在网上发文“证明我们的清白,表达我们的态度,重申我们的立场,呼吁全社会消除对P2P行业的误解,更呼吁P2P行业所有同仁严格自律,争一口气!”

  “我们有资格、有信心、有能力做一家‘永不跑路’的P2P公司,同时,也让全社会消除对P2P公司的误解,重拾老百姓对P2P行业的信心。”刘洪写道。

  支招:投资者该怎么判断一家P2P平台是靠谱安全的?

  在《我为什么绑脚办公》一文中,刘洪感慨不已。他认为,虽然P2P行业发展至今,已经由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但是P2P对于中国绝大多数的老百姓来说,还是不那么了解的。那么什么是P2P?刘洪的回答很简单:“时髦一点说,就是互联网金融。草根一点说,就是有闲钱的人放钱到网络平台上,需要钱的人上去借钱周转。本来是个很好的事,但有一些网络平台不靠谱,跑路了,败坏了这个行业的名声。所以我们投资者朋友如果要投P2P,一定要谨慎选择平台。”

  那么,哪些平台才是靠谱安全的呢?首先,大家要相信,大部分的P2P公司是真的想做事的——“跑路”这事不到万不得已谁去干?刘洪说,“连赖昌星都被引渡回来了,你一个P2P老板,跑路,你能往哪跑?亡命天涯,迟早完蛋。”所以,刘洪认为跑路的公司大多是公司本身存在严重问题撑不下去导致的结果,其中最典型的是“只有和尚没有庙”,就是缺少实业支撑。

  根据刘洪建议,投资者朋友选择P2P平台理财时,一定要选择有“庙”的公司,就是背景可靠、有实业支撑的公司。据刘洪透露,其所在的永利财富,是中国最早由连锁企业打造的P2P互联网金融平台,公司的背景是华神龙、华胜等餐饮连锁企业,仅在深圳的线下门店,每月现金流就在6000万元以上。公司还拥有6大优势4大安全保障,和第三方权威平台汇付天下合作资金托管,并请到通过了德国IPC技术考试、从事信贷审批工作多年的彭传斌先生担任风控经理,保证对每一个项目严格把关做到项目安全可控。“你说我们做P2P会跑路吗,能跑路吗?跑得了和尚跑得了庙吗?”刘洪情绪激动地写道。

  背景:爆发VS跑路,高歌猛进下的P2P行业暗潮汹涌

  2015年1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深圳启动了中国首家互联网民营银行微众银行,刘洪认为这是明白无误地发出一个信号:未来,中国金融行业是互联网金融的天下。现在,刘洪“绑脚办公”的举动让更多人将目光聚集到P2P这个新兴行业上来。

  P2P,是英文peer-to-peer的缩写,即为个人对个人的小额信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2007年,国内首批P2P网络借贷平台上线,凭借其高投资回报率的优势,P2P网贷一路高歌猛进,呈爆发式的增长,不仅在短时间内形成规模,而且还成为传统金融服务的有益补充。据了解,到2014年末,国内已有近2000家P2P平台运营,2014年全国P2P平台的成交额更超过2000亿元,比2013年的近900亿元,增长超过100%。

  在P2P网贷快速发展的背景下,2014年3月5日,互联网金融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4月8日,国务院明确P2P划归银监会监管;当月21日,银监会划定了P2P监管的四条红线。

  然而,由于缺乏法律规范,监管政策不明确,业务运作不规范等原因,P2P网贷交易量迅速膨胀的同时,风险也开始显现。跑路、资金链断裂或倒闭等现象频频出现,P2P老板“跑路”新闻频见报端,给P2P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跑路的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平台形成大批坏账,无力运营;二是平台成立之初就存在欺诈倾向,涉嫌恶意自融,或者诈骗行为。数据显示,2014年新出现问题的平台达275家。而有专家预测,2015年跑路频发的现象很可能还会继续上演。(中新网金融频道)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