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泰然金融集团:互联网金融行业低调“黑马”

2015年05月18日 18: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

  今年,新金融、新常态、新机遇等成为年度行业关键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两会报告中表示,支持推进互联网新金融的发展,至此野蛮生长的P2P终于可以"走到阳光下",中国互联网金融有望进入发展快车道。

  在互联网金融成为行业热门的同时,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加入这片蓝海,行业竞争之激烈史无前例。但在优胜劣汰的原则下,也有不少杰出企业脱颖而出。他们或是行业的先行者,以先发优势和客户积累致胜,更有一些新锐公司凭借风控、产品、管理、服务杀出重围,与老牌公司相比,他们普遍具有更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创新能力。

  2012年成立的泰然金融集团是一家颇为低调的企业,却是国内为数不多成功打造O2O闭环以"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为特色的金融企业。目前,泰然金融集团旗下设有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综合服务平台"泰和网"、线下资产管理公司"泰然金服"、股权投资基金"天合基金"等专业分支服务机构,融合有三方理财、P2P、众筹、大数据、云储存、金融搜索、金融消费、金融社交、私募股权、项目融资等专业服务和业务模块,成为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客户的认可为集团几何扩张提供了支撑。经过3年的发展,泰然金融集团累计注册资本已达5.8亿元,并在华东、西南、上海、华中、西北、东北建立起六个大区,全国30多个区域城市设立分、子公司。在完成商业目标之外,泰然同样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泰然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与公益慈善同行,公司成立之初便以留本捐息的方式,出资1000万成立了泰然慈善基金,并推出了"蒲公英计划"等,帮助散居孤儿、贫困学生完成学习梦。近年来泰然还为遭受自然灾害的地区提供无偿的物质和经济帮助,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泰然金服荣膺"最佳财富管理公司"殊荣

  4月27日,由《理财周刊》和外滩金融俱乐部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暨2015最佳财富管理颁奖评选"在上海举行并发布评选结果。泰然金服凭借在财富管理方面的卓越表现,一举捧得"2015中国最佳财富管理公司"殊荣,这是也是此次评选产品类、服务类、机构类三个类别10项大奖中级别最高的奖项。

  本次论坛得到上海市银行业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业同行业工会、上海市证券业同业公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的支持,引起业界广泛关注。泰然金服作为少数几家民营企业代表入选并最终荣获"2015中国最佳财富管理公司"大奖。

  自立以来,泰然金服始终规范管理、严苛风控。不同于传统金融机构,泰然还从企业与客户的角度出发,通过全面多维度的产品筛选及风险控制体系,参与金融创新产品的设计。目前,泰然旗下有泰然通、悦信通、宝信通、和信通等多款产品,企业与客户还可以自由地选择P2P理财、车贷、私募股权、基金、信用借款咨询与管理的第三方理财模式等各类跨行业金融投资产品,以此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重庆多金融部门领导考察泰然

  4月9日,重庆中小企业局、重庆九龙坡区金融办一行五位领导共同出现在上海互联网金融园区,考察互联网金融建设情况,上海市黄浦区金融办主任江锡洲进行了接待。两地领导围绕金融机构跨区域发展、金融市场协同合作、互联网金融发展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重庆金融部门领导参观了沪上首家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宏慧·盟智园"。作为上海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内的代表企业,重庆领导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泰然金融集团。泰然金融集团董事长潘宝锋接待了领导一行人,并向其详细介绍了公司运作模式、财务状况、战略布局等情况。潘宝锋表示,眼下互联网金融还面临诸多困局,核实借款人成本高、难度大,给风险控制带来了很大困难。不过,随着用户群的扩大、管理过程,有越来越多有价值的行为判断和分析出现,这有助于未来建立有效的数据分析模型。

  泰然也成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中的黑马企业,旗下拥有线下资产管理公司"泰然金服",去年投资交易金额超过20亿元。泰然金融集团董事长潘宝锋去年曾作为唯一一位民营金融企业代表,参加全国政协举办的"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主题座谈会,是业内金融才俊新星。潘宝锋表示,泰然将在建立大数据体系和量化模型上加大人力、财力的投入,并用互联网跨界融合的思维,整合和引入各类强势第三方机构资源,共同搭建一个强大的适合于互联网金融的运作体系。

  企业荣誉及发展历程

  2012年7月,泰然在杭州成立。2013年3月,泰然重庆公司开业,之后在成都、武汉、宁波、西安、南京、济南、长沙、郑州、大连、嘉兴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相继设有分公司。

  2013年11月,泰然集团被评为"浙江金融业优秀服务单位",此次活动由浙江省金融办、科技金融论坛组委会与科技金融时报主办,浙江金融投资论坛组委会承办。

  2014年2月25日,"浙江泰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泰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由区域性公司成为无区域性公司,成为了除央企外,全国金融服务类企业中首家无区域性企业。

  2014年9月在总部迁到上海,公司正式变更为集团公司。

  2014年9月,泰和网(www.360taihe.com)正式上线,打造一个融合P2P、理财等产品一体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2014年11月,泰然金融集团与重庆市中小企业局促进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成为重庆30万家中小企业唯一指定的金融服务公司。

  2014年11月,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会议在迪拜召开,泰然集团副总裁姜宏生应邀前往迪拜参会,并就互联网金融创新领导专家展开交流。

  2014年12月,泰然金服在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省银监局、江苏省保监局、江苏省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4年南京金融风云榜"中,泰然荣获"财富管理机构风控最赞奖"。

  2014年12月,全国政协"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主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共同出席,泰然董事长潘宝锋作为此次座谈会唯一一位互联网金融行业代表应邀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5年1月,泰然集团与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源共享、完善互联网金融风控体系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

【编辑:蒋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