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银行闫冰竹:走在变革潮头的金融家

2015年06月09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北京银行闫冰竹:走在变革潮头的金融家
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

  中新网6月9日电 20年,从濒临生死到资产超过1.5万亿元,一级资本排名跻身全球银行百强行列,品牌价值超过200亿元的国际化中型商业银行,闫冰竹带领北京银行创造了中国金融史上的一个传奇。他敏锐的战略洞察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带领北京银行把握住了每一次发展机遇,融入到永不停息的创新时代,开创了中国中小银行创新发展的经典模式。

  把握时代脉搏,走在变革潮头

  闫冰竹带领着北京银行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历史机遇,始终围绕国家战略思考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成为北京银行改革创新发展的主基调和主方向。顺时代之势与小米、360、腾讯等互联网公司牵手,领行业之先与ING合作推出国内首家直销银行,率先在长安街点亮智能“轻”网点,在“中国硅谷”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启动首家智能银行。“互联网+金融”正在成为北京银行谋求创新发展的强大助推力。

  2015年5月,北京银行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创“互联网+京医通”智慧医疗崭新服务模式,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金融企业这一次先行一步,与IT巨头并肩站在智慧医疗和智慧城市的起跑线上。北京银行在医疗和社保方面前瞻布局抢占先机,在医疗体系的公益性投入和系统搭建更是独领风骚,其排他性的竞争优势后来者恐怕难望项背。

  直销银行高举高打,厚积薄发。目前已开设直销银行的商业银行已超过20家,只有北京银行把直销银行列为四大业务条线之一,与公司、零售、金融市场齐平;只有北京银行独家获得全球直销银行领军企业ING的鼎力支持;也只有北京银行通过直销银行形成子公司之间的金融生态圈,综合化经营更趋完善。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与精耕细作的企业文化终会迎来收获,北京银行直销银行腾飞值得期待,闫冰竹“网上再造一个北京银行”的宏伟理想令人瞩目。

  扶持科技企业,打造行业领袖

  2014年2月,北京银行与小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小米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北京银行可以率先牵手小米,离不开北京银行在小米公司创始初期给予的坚定支持。多年以来,类似小米公司这样的科技企业从北京银行获得超千亿元的融资,而这个数字每年都在高速增长。

  2015年5月8日,李克强总理来到位于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北京银行小微金融服务网点,了解北京银行支持创业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情况,对北京银行紧跟政策方向、服务区域经济和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所做出的大量探索和有益尝试给予充分肯定。

  坚持开放包容,搭建多元化平台

  在中国金融改革中,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的企业很多,但像北京银行和ING集团合作如此紧密融洽的并不多见。外籍高管派驻、子公司股权合作之外,ING更是派出专家援助北京银行直销银行建设。北京银行与ING集团的成功联姻是中外企业深度合作的标杆。以董事长闫冰竹为核心的北京银行决策与管理层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以开放的姿态与多家外资金融机构开展合作,除荷兰ING集团以外,北京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法国巴黎保险集团等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均建立起深入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

  坚守风险底线,打造百年老店

  2012年以来,钢贸、铜贸行业危机冲击各大商业银行信贷资产质量,而北京银行资产质量一枝独秀,持续保持行业最优水平。风险底线的坚守背后,是闫冰竹与北京银行管理层对打造“百年老店”信仰的坚持。北京银行最初在北京市原90家城市信用社基础上挂牌成立,成立初期,原中关村城市信用社就爆发高达229亿元的严重违法账外经营案件,造成实际损失67亿元。巨额的历史遗留不良资产,将当时资产仅200多亿元的北京银行推向生死存亡的边缘。深刻的历史教训铸就了北京银行的风险管理文化,伴随北京银行经历过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闫冰竹及创始团队深知坚守风险底线将是北京银行永续发展的根基所在。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北京银行将继续在董事长闫冰竹的带领下,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把握“互联网+”的战略机遇,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破冰者与推动者。同时,在经济新常态下,北京银行基础业务保持稳健增长,资产质量保持行业最优,并敢为人先加码推动小微业务,不断践行着互联网时代益民益国亦自强的中国金融梦。(中新网金融频道)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