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ngelababy也成立创投基金 盘点高颜值的明星投资人

2015年06月19日 11:10 来源:1财网  参与互动()

  这两年创业投资基金成为投资热点,拥有名气和资源的明星,纷纷跨界做创投的已经不是稀奇事件了,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下热衷做投资人的明星都有谁?

  昨天,跑男里的女汉子Angelababy(杨颖)又占据了许多媒体的版面,只不过这次不是娱乐版,而是财经版。

  消息称,Angelababy(杨颖)成立创投基金AB Capital,其首批投资合作项目为洋码头和HeyJuice。不过具体的投资数额没有对外公布。AB Capital方面透露,Angelababy会结合自身的工作,与投资的项目形成战略营销联盟。因此在项目的选择上,AB Capital将是完全开放式的,但更侧重于关注新女性生活方式的创业公司。

  这两年创业投资基金成为投资热点,拥有名气和资源的明星,纷纷跨界做创投的已经不是稀奇事件了,今日就跟着小编来看看热衷做投资人的明星都有谁?

1、 李冰冰、黄晓明、任泉

  这三位明星,我们简称他们为“黄李任”,今年7月,他们宣布成立Star VC,跨界做风险投资。前不久,在娱乐圈以会投资闻名的任泉,2014年7月联手好友黄晓明、李冰冰发起了“Star VC 计划”,准备以足够的诚意与资金,来寻找中国最有创新力的公司。消息发出不到三日,该团队已收到上千份投资邀请函。之后,Star VC的第一笔投资,分别是对快时尚品牌韩都衣舍和短视频应用秒拍的投资。

  据悉,三人都是华谊兄弟的原始股股东,随着公司上市收入也暴涨。合约到期后,三人都选择单干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在Star VC成立之前,影视、股票、餐饮、娱乐、红酒、房产、高尔夫等项目已经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如今,他们又涉足互联网领域。

  VC(风险投资)并不稀罕,但明星合伙做VC却是新鲜事儿,这一计划的主发起人任泉从投资餐饮开始,已做了15年投资人,据其在一次演讲中透露,他创业做餐饮之初是从李冰冰那里借了三万块钱,而后来的这个三万块钱,翻了一千倍都不止。这次拉上李冰冰、黄晓明两位好友,整合各自资源和资金,还聘请投资领域的专业团队实际操作。三位明星通过电话会议、亲自参与等多种方式负责公司运营。

2、姚明

  “小巨人”姚明在一众跨界玩VC/PE的明星当中,是入行较早的。2011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仅仅一年多时间,他完成了从体育巨星到投资人的转身,成为中国新富的缩影,曾经的篮球“小巨人”已 悄然变身PE新贵。姚明旗下的这两家基金总规模达到约66亿元。2007年姚明投资合众思壮公司,是其最成功的交易之一。他以每股1元价格买入了37.5 万股,公司上市后收益一度达6000多万元。此后姚明还先后投资数千万元涉足健身、酒店等行业;他在2011年成立了一家名叫“姚家族”的葡萄酒酒业公司,公司还曾发布了一款以姚明命名的干红葡萄酒。

  其中,最著名的一笔投资是巨鲸音乐网,当然这笔投资不能算成功。巨鲸音乐网2006年3月上线,姚明与“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共同出资300万美元作为启动资金。2008年谷歌注资巨鲸之时姚明再次跟投。可惜的是巨鲸音乐网已于2013年4月关闭。

3、张艺谋

  早在2012年就有报道称,张艺谋以及他的团队正在着手筹划“张艺谋文化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电影等文化类项目,希望有关机构参与投资。该基金由某传媒公司发起,募集款项近20亿元人民币,用于张艺谋电影及大型艺术作品的开发和运营,款项由张艺谋支配和规划。而这之后关于此文化基金的运作效益就鲜有报道,后续情况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老谋子貌似对投资的敏感度不够。在参与“印象丽江”的系列中,张艺谋已拥有了不小的股权,但是张艺谋感觉这部分股权意义不大,随后便低价转让了。不想此后该“印象”系列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金字招牌”张艺谋却由股权拥有者变成了单纯的制作者。

4、 羽泉

  据了解,羽泉组合已投了数个移动互联网项目,并且在持续观察是否有值得投的音乐产品。2013年5月,羽泉二人以投资人的身份出席国产卡牌手游《龙之召唤》的发布会,据悉投资金额高达8位数。该款游戏的开发团队与羽泉一拍即合,最终为《龙之召唤》在该年度创造超5亿元收入的辉煌业绩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二人也收获了丰厚收益。

  胡海泉的投资始于2000年时一次漫不经心的玩票:他和搭档陈羽凡一起成立了一家公司,代理全球最大的扬声器制造商JBL在北京的销售,然而 这笔投资在两年后以惨败告终。此后,胡海泉离开华谊自己创业,成立唱片公司和经纪公司,并进入了创投圈,成为了天使投资人。如今,胡海泉玩创投已有五年时 间,一开始是凭着兴趣投传统领域,后来开始对新技术感兴趣,目前已经投了手游、社交等多个手机应用项目,也在可穿戴设备、在线旅游等领域做过天使、A轮等 投资,创投圈内的资深人士李开复还曾指点过他。

  另外,胡海泉同时也致力于摸索音乐产业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商业模式,创立了巨匠文化公司,并开发出名为《就是羽泉》的手机应用,建设明星与粉丝的互动分享社区,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的音乐消费娱乐体验。

5、邓超、俞白眉

  2014年8月,邓超跟其主演的《分手大师》编剧俞白眉,一同加盟了创投大佬周鸿以及徐小平的“蒲公英创业计划”。这是一项针对手机软件创业者们的投资。对于周鸿祎如何与邓超“勾搭”上的,周鸿祎的解释是他和邓超此前认识,在一次闲聊中邓超表示愿意拿出一部分资金用来做风险投资。后来周鸿祎就“喊”邓超来参与蒲公英计划。

  邓超曾表示,从《分手大师》开始,自己对投资产生了兴趣,还发现影视作品的生产、开发等都与移动互联网应用息息相关。邓超透露,目前他所投的都是其个人资金。

6、李亚鹏

  商业以及慈善事业已颇有成效,除此之外,李亚鹏还曾涉影视、夜店、餐饮、杂志、旅游等,后又进军房地产、互联网金融、IT领域,最近他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天使投资人”,可谓是雄心勃勃、干劲十足。

  黑马基金是由多名投资界大佬组成,包括创投圈素有“创业教父”之称的牛文文,黑马大赛主评委、奇虎360创始人周鸿祎等。据了解,李亚鹏已加入黑马基金,和徐小平、王石、俞敏洪等投资界大佬一起,成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之一。并作为黑马基金的LP出席了2014创业家年会。

  据李亚鹏透露在过去10年当中,大概投资了七八家企业,涉及影视传媒、杂志、咨询、旅游等领域;女儿出生后创办了嫣然天使基金、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李亚鹏已于不久前宣布退出娱乐圈,之后高调宣布投资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大家保保险网。据业内人士分析,大家保近期布局的企业保险场内市场,未来规模有望达到4000亿,而目前在互联网销售方面,几乎还未出现强力竞争者。

7、曾志伟

  2014年1月娱乐工场宣布成立,据悉,他们的投资标准是:奇人奇葩。已经投资过泡否马佳佳、黄太吉赫畅、聚美优品陈欧等。娱乐工场从成立以来,在短短几个月内已经筹募到2期基金,管理资金2亿,投资25个项目以上。其中LP(有限合伙人)队伍里就有这位香港电影界大哥级人物—曾志伟,还有投资圈里的徐小平、王强,时尚圈里的刘江等。

8、周杰伦

  在演艺娱乐圈玩得风生水起的周杰伦,作词作曲、唱歌拍戏、打篮球都样样在行,结了婚后的周董在投资理财方面也是顺风顺水。2006年,周杰伦正式进军饮食业。他投资125万元人民币开了一间意大利餐厅,取名为“mr.j义法厨房”。周杰伦表示,开餐厅的目的只是为了“让朋友有地方聚会”。还跟

  朋友合开过一家时尚球鞋服饰店“phantac”,组建了“杰威尔 (jvr)音乐有限公司”。2012年年初,周杰伦还投资3000多万元在大陆开了一家“真爱范特西”的KTV。2011年,周董入股Ucan进军社交网站,从此多了一个“社交网站创办人”的新头衔。在11月15日,周董投资的31SMS免费手机短信软件又荣获“台湾天使投资选秀”冠军。该产品创始人曾说:“周杰伦是我们最大股东,这可能是他投资最小的公司,但可能是最有成就的一个。”

9、鹿晗

  今年6月初以达令董事身份亮相的鹿晗,上场引发了粉丝不断尖叫。鹿晗说,自己就是达令的核心用户之一,平时也非常喜欢用手机网购。“达令”鹿晗投资的第一家创业公司,无论从去年双十二的一句“嗨,达令”带来上百万鹿饭,还是近期的“史上最大请假条”传播,鹿董均在用实力证明粉丝经济的强劲,而此后“达令”的用户群迅速从这些种子用户中传播开来。

  达令官方数据显示,其用户平均每天逛3次以上,每次逛10分钟,去除推广期,每天转化率稳定在6%之上,复购率高达70%,老用户每月购买频次平均为3.3次,呈现出高转化、高黏性、高频次的移动电商趋势。

10、艾什顿·库彻

  曾经主演过《蝴蝶效应》、《乔布斯》的艾什顿·库彻是明星投资者中教父级别的人物。他是 A Grade Investment 和亿万富翁 Ron Burkle 的合伙人。光听听他投资过的公司的名字就知道他有多厉害了:Skype、Spotify、FourSquare、Path、Airbnb,这些公司后来都成为硅谷倍受追捧的明星创业公司,估值增长了许多倍。

  库彻已经投资了40多家科技创业公司,成为硅谷各种创业投资活动的座上宾。

11、托比·马奎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塞雷娜·威廉姆斯

  “蜘蛛侠”托比·马奎尔(Tobey Maguire) 、“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和“小威廉姆斯”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曾经合作给一家以色列社交网站Mobli投资了650万美元天使资金这是一个可以让用户实时分享图片和视频的社交网站。Mobli在2013年底完成的新一轮融资中估值升至10亿美元左右。

  (综合一财网、搜狐、中国证券报、镭科技、品途网、投资界等)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