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农行西藏分行召开表彰大会庆祝成立20周年

2015年07月02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农行西藏分行召开表彰大会庆祝成立20周年
7月1日,农行西藏分行成立20周年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唐文业摄
农行西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米玛旺堆在会上发言。唐文业摄

  中新网7月2日电 20年风雨至诚相伴,雪域农行再谱华章。7月1日上午,农行西藏分行成立20周年表彰大会在拉萨隆重召开。

  农总行慰问团成员,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相关厅局、人民团体及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客户代表,农行西藏分行老领导、劳模、离退休干部、20年杰出人物代表,农行西藏分行机关及农银大学西藏分校主要负责人等约120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农行西藏分行机关部分干部员工,驻成都办事处员工及在蓉离退休干部,各二级分行、各县支行及就近营业所相关干部员工出席各分会场会议。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刘士余亲临表彰大会现场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政府党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如龙、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金世洵出席大会。

  上午9点30分,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播放了《农业银行在藏20年宣传短片》,用生动的画面和镜头展示了20年来,农业银行以国家利益、民族大义为重,指导西藏分行不断谋求自身改革发展,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逐步成长为西藏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银行、金融戍边的领军银行、高寒地区基础金融服务的普惠银行、当地党政部门和老百姓最值得信赖的银行的全过程。

  大会宣读了农业银行总行贺电。在贺电中,农总行向西藏农行全体干部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充分肯定了20年来,西藏分行广大干部员工坚持以稳定、发展和繁荣西藏为己任,扎根边疆,艰苦奋斗,为支持西藏发展稳定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希望西藏分行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再创新辉煌。同时,农总行成都审计分局、农银报业公司,农行系统9家兄弟分行;西藏人行、银监、银行业协会及区内相关银行、保险等金融同业,自治区相关委、办、厅、局,全区七个地(市)的党委、政府;有关客户代表等78家单位和部门发来贺电贺信。

  大会全面总结农行在藏20年发展成就,为全行30位“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20年杰出人物”代表授予荣誉证书和奖杯,并首次以农总行名义为西藏农行全体员工代表颁发了“农业银行在藏20年证书”。

  西藏农行3位员工分别代表离退休干部、农行西藏分行20年杰出人物、全行干部员工作了精彩发言,表达了身为一名农行人在西藏干事创业、服务社会的感恩与骄傲;表达了对西藏农行20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的喜悦和自豪;表达了西藏农行在以后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的希望和信心。

  农行西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米玛旺堆从6个方面介绍了西藏分行成立20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米玛旺堆介绍,经过20年的发展,农行西藏分行存贷款余额较成立之初分别增长58倍和15倍;不良贷款余额从28.74%降至0.49%;财务效益从严重亏损到2008年实现盈利,到2014年实现拨备后利润15.88亿元,在业务规模上再造了10多个崭新的西藏农行。目前,全行拥有511家机构网点、320多项金融产品、4889名员工和3261个三农金融服务点,是西藏金融同业中业务规模最大、网点分布最广、员工人数最多、产品种类最丰富、科技体系最完善、服务功能最齐全、服务方式最“接地气”的一家大型上市商业银行。20年的艰苦探索、20年的辛勤耕耘,西藏农行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西藏特色的金融服务之路,充分发挥了西藏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银行、金融戍边的领军银行、高寒地区基础金融服务的普惠银行作用,赢得了全区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200多万农牧民的忠诚信赖。米玛旺堆表示,农行西藏分行将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建设区内一流现代商业银行进程,为繁荣稳定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刘士余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农总行党委向莅临会议的自治区党政及监管部门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及客户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西藏农行全体员工表示亲切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代表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20年来,西藏农行不断提升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坚持不懈狠抓党建队伍、抓服务促发展、抓改革求创新、抓管理防风险,坚决履行金融戍边、维护稳定政治责任,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政治任务。他表示,西藏农行20年改革发展成绩,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地方党政关心支持,离不开农行全系统的支持和西藏农行全体员工的努力。他要求,农业银行要以中央召开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从稳藏兴藏高度出发,持续加大对西藏分行的全方位支持力度;同时,要求西藏分行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增强实体经济服务能力,助力西藏社会长治久安,加强自身建设,为促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及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向农行西藏分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农业银行刘士余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农业银行长期以来对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20年来,农行西藏分行在农总行的关心支持下,所取得的骄人业绩和为维护西藏社会稳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三农”、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以及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对农行西藏分行工作的重要批示。最后,他从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积极主动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依法廉洁从业等五个方面对农行西藏分行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宣布结束。(中新网金融频道)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