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证金公司2000亿元救市资金全部到账 5只基金主打稳健

2015年08月03日 08:3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7月31日,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发起、招商丰庆A灵活配置发起和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发起3只“巨无霸”基金成立,每只首募规模均超过400亿元。7月13日,华夏新经济及嘉实新机遇2只基金首募规模均在400亿元之上,至此,证金公司7月8日宣布2000亿元申购5家基金公司旗下主动管理偏股基金的资金全部到账。

    华夏新经济及嘉实新机遇成立后,《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曾致电上述5家基金公司,其中仅已成立基金产品的华夏基金及嘉实基金表示,证金公司投入每只基金的400亿元已到位,剩余3家基金公司均表示暂不适合回应。上周日,其中一家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证金公司投入2000亿元在8月份将投入市场。

    投资目标稳健为主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7月29日,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及招商基金一起发布新基金发行公告,且与华夏新经济及嘉实新机遇相同的是,3只基金均是头天发行,次日完成认购,且全部通过直销渠道发行。

    在3只基金产品的投资目标中均可以看到“稳健”二字,由此可见3只基金的投资风格均属稳健投资类。具体看来,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发起的投资目标为“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其资产配置主要考虑宏观经济走势、市场估值与流动性和政策因素。

    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发起的投资目标为“在有效控制组合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通过专业化研究分析,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资产配置策略为“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分析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发展趋势,对证券市场当期的系统性风险以及可预见的未来时期内各大类资产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进行分析评估,并据此制定本基金在股票、债券、现金等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调整原则和调整范围。”

    招商丰庆灵活配置发起的投资目标为“通过将基金资产在不同投资资产类别之间灵活配置,力争在控制下行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人获取稳健回报”。 基金股票投资策略为“采取自上而下的多主题投资和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方法,灵活运用多种股票投资策略,深度挖掘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行业和公司,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基金经理均管理

    公司旗下1只至2只基金

    基金业绩的好坏离不开基金经理选股以及择时能力,上述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目前均管理1只或2只基金产品。

    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的基金经理为廖振华,其目前同时管理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另一位基金经理为王勇)和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易方达瑞享于今年6月26日成立。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发起的基金经理为蒋秋洁,其同时还担任南方消费进取、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和南方天元新产业的基金经理。招商丰庆灵活配置发起基金经理为李亚,现任招商基金研究部负责人,同时担任招商瑞丰灵活配置基金经理。

    从基金经理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来看,易方达策略成长2号上半年收益率为33.08%,在同期同类可比300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241位,但自市场自6月15日波动以来,截至8月2日,收益率为-23.12%,在同期同类可比301只基金中排名第47位,回撤幅度较小。廖振华独立管理的另一只基金,今年6月26日成立的易方达瑞享,自成立后截至8月2日,收益率为21.10%。

    由蒋秋洁独自执掌的南方天元新产业和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在上半年收益率分别为59.30%和69.89%,在同期同类可比36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132位和第69位。与肖勇共同执掌的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和南方消费进取在上半年收益率分别为52.65%和107.28%。3只基金上半年收益排名均位于同类基金前1/2阵营。

    虽然在8月份证金公司2000亿元资金将全部投入市场,但从东方财富网吧中,记者发现,多数投资者对2000亿元资金入市并不“感冒”。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经历前段时间市场频繁震荡,部分投资者信心缺失,但他表示,进入8月份,市场将重新迎来信心,在各种维稳政策的背景下,投资者的信心也将逐渐恢复。

    财达证券表示,在经历前期的断崖式下滑后,融资杠杆收紧、投资者悲观情绪和基本面仍较弱,这三方面利空因素在政府频频出手后均出现修复,但距离完全恢复尚需时日。因此A股将呈现行业和风格的结构分化。上证综指3800点至4000点是具有较强支撑的护盘区域,目前市场整体运行已经脱离危险区域,未来市场将开启较长时间的震荡修复模式,期间会呈现明显的结构性分化。

【编辑:陈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