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人民币4天急跌4.6%之后 说好的“4折游俄罗斯”还有吗

2015年08月17日 07:5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上周五(8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7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5个基点,人民币在连续3天急跌之后终于企稳。

  上周二(8月11日),央行决定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3个交易日内累计下跌2848个基点,贬值幅度达4.66%。

  对于市民来说,人民币贬值意味着出境旅游费用增加。8月11日之后,去不同国家和地区旅游究竟需要多掏多少钱?说好的“4折游俄罗斯”、“8折游欧洲”,这些人民币升值期间的“优惠”,如今还在吗?

  美元:4天升值4.6%

  兑换1万美元多掏2813元

  “这一刻心碎了,好多已成交的订单都要亏损了,前天6.25,昨天6.35,今天变6.45了……”对于人民币贬值,旅行社的梁小姐十分无奈,她帮游客订的帕劳旅游的订单,境内按人民币收费,而当地以美元支付。

  今年8月初,梁小姐接下了境内订单,8月12日从香港飞帕劳,人民币8800元/人,当时她每单还有200元左右的利润。但谁知8月11日开始人民币汇率急跌3天,上周四她跟帕劳的酒店、地陪结算,结果不仅没赚,每单还得赔100元。

  截至上周五,人民币在4天内贬值了4.6%,每兑换1万美元需多付出2813元人民币,而近一年以来人民币累计贬值3.95%。

  欧元:重回“7”以上

  海淘欧洲货还是能打“87折”

  海淘一族刘小姐,则为自己没早点下单而恼火。“上周没买,现在欧元又回‘7’了,2000欧元的东西几天就贵了好几百元人民币。”

  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上周升幅也不小。上周五,人民币对欧元的中间价报7.1325,这也是半年后再度回“7”;而与8月10日的中间价相比,短短4天时间里,人民币贬值了6.1%,每兑换1万欧元需多花4099元人民币。

  今年2月,欧洲央行推出量化宽松(QE)措施,令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跌破“7”整数关口,欧元对人民币一度跌幅超过20%。不过,随着人民币汇率回落,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升值幅度为13.28%,每兑换1万欧元,一年时间还是可节省10921元人民币,相当于打个87折。

  英镑:中间价逼近“10”

  赴英旅游消费折扣“到期”

  上周五,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为9.9879,距离“10”仅一步之遥。4天时间里,人民币对英镑从9.5071贬值到9.9879,贬值幅度达5.06%。

  今年年初,人民币对英镑一度升值近10%,不过随着英镑逐渐走强,人民币对英镑升值带来的“9折”没了。上周五,1英镑兑换人民币9.9879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升值幅度缩小为2.72%左右,赴英国旅游消费已没有太多优惠。

  韩元:4天升值2.05%

  赴韩买化妆品能打9折

  人民币贬值,不少新兴市场的货币也随之走跌。不过,人民币对韩元汇率中间价贬值幅度不大,4天时间仅贬值2.05%。

  按上周五人民币对韩元汇率中间价0.00543计算,今年以来,人民币对韩元升值9.3%。与去年相比,去韩国血拼200万韩元(约1.086万人民币)的化妆品,还是可节省1114元人民币。

  卢布:说好的“4折”没了

  俄罗斯游“6折”还是可以有

  胡大妈正准备跟几个朋友去俄罗斯享受“4折”游,听新闻说人民币大幅贬值,赶紧让儿子查查卢布汇率变化,“说好的4折游还有没有?”

  截至今年6月,卢布对人民币一年内的跳水幅度一度超过60%,不少中国大妈也赶紧以“4折”价格赴俄罗斯旅游。据俄罗斯旅游署信息,今年从年初开始,来自中国的游客流量增加了180%。

  如今,人民币对卢布贬值幅度不大。上周五,人民币对卢布汇率中间价较8月10日仅小幅贬值2.38%,和去年同期相比,人民币对卢布升值幅度仍达到42.11%。中国大妈们赴俄罗斯旅行,虽然享受不了“4折”、“5折”游,但打个“6折”还是可以的。

  澳元:1万澳元多兑1696元

  澳大利亚旅游相当于“83折”

  4天时间,人民币对澳元贬值了3.73%。上周一,兑换1万澳元需要4.5413万元人民币;而到上周五,却需要4.7109万元,多花1696元人民币。

  不过,由于今年澳大利亚联储已两次降息,今年以来澳元对美元实际上贬值幅度超过20%,而近一年以来,人民币其实对澳元也升值了17.68%。这意味着,按照上周五的汇率计算,与去年相比赴澳大利亚旅游还是可以打“83折”。

  日元:4天升值4%

  与去年相比还有“86折”

  日元对人民币上周也是大幅升值,短短4天,升值了4.07%。上周五,按照中间价计算,1万日元兑换人民币514.41元,这一价格较8月10日时1万日元兑人民币494.28元,要多花20.13元。

  今年上半年,由于日本央行通过量化宽松刺激经济,日元对人民币一度曾贬值超过20%。不过,按照上周五人民币对日元汇率中间价计算,携带1万元人民币赴日旅行,现在可以兑换19.43万日元,而去年仅可兑换16.63万日元,可多换近3万日元,一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还是有14.45%。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