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只业绩股价双升牛股亮瞎眼 嘉实旗下基金成"捕牛"能手

2015年08月17日 09:1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6只业绩股价双升牛股亮瞎眼

  嘉实旗下10只基金成“捕牛”能手255只已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个股中,有164只个股业绩预喜,其中,基金重仓持有108只,占比为65.85%

  嘉实旗下10只基金成“捕牛”能手

  255只已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个股中,有164只个股业绩预喜,其中,基金重仓持有108只,占比为65.85%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2015年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相继出炉。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8月14日,沪深两市共有255只股票公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其中164只个股业绩预喜(包括业绩预增、略增、续盈及扭亏)。其中,有108只股票在二季度被基金重仓持有,持有占比为65.85%。7月份以来,截至8月14日,108只业绩预喜的基金重仓股平均上涨幅度超过同期全部A股的平均表现。

  若将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50%且7月份以来股价涨幅超过10%(考虑到7月份以来市场震荡情况)的股票定义为业绩股价“双升”股,则符合条件的A股共有9只,而在二季度被基金选为重仓股的有6只,占比为66.67%。上述6只重仓股在二季度末被2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58只基金重仓持有。

  其中,嘉实基金旗下10只基金成功捕获“双升”股,成为旗下捕获牛股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汇丰晋信基金旗下4只基金成功捕获3只“双升”股,成为捕获牛股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

  受益于牛股的业绩影响,重仓持有股价双升的58只基金中,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包含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及灵活配置型基金)有51只。WIND资讯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截至8月14日,这51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00%,跑赢同期上证综指7.29%的跌幅及创业板指6.46%。的跌幅。

  6只重仓股股价“双升”

  受益基金58只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在164只三季度业绩预喜股票中,有108只个股被基金在二季度重仓持有,占比为65.85%。已公布的108只业绩预喜重仓股占二季度基金1669只重仓股的6.36%。

  而在已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225只股票中,“双升”股仅有9只,其中6只为二季度基金重仓股,二季度末,被2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58只基金重仓持有。其中更有3只个股被基金独门重仓,2只被抱团持有。

  具体看来,这6只基金重仓的股价双升股分别为东华医药、中联电气、齐星铁塔、丹甫股份、盛路通信及春兴精工,二季度末持有基金数量分别为35只、1只、1只、18只、2只和1只。其中仅华东医药为主板股票,其余均为中小板股票。6只个股7月份以来涨幅分别为13.05%、16.84%、191.85%、11.08%、16.98%及10.03%。

  值得注意的是,108只基金重仓的业绩预喜股,7月份以来平均下跌1.03%,而同期全部A股平均下跌3.03%,即基金二季度重仓的三季度业绩预喜股,7月份以来的平均表现跑赢全部A股的平均表现。其中,三季度以来,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23只,涨幅超过20%的个股有9只,涨幅最多的是齐星铁塔,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191.85%。三季度该公司预计净利润约100万元至500万元,增幅为105.24%至126.19%,与此同时,该股在二季度末被长信量化先锋选为独门重仓股,持股数量为248.76万股。

  108只基金重仓的业绩预喜重仓股中,预告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50%的有30只,其中增长幅度最多的为牧原股份,增幅为7309.05%至11013.58%,预计净利润约2亿元至3亿元。紧随其后的为汉麻产业,增幅为1015%至1065%,预计净利润约1.11亿元至1.17亿元。

  嘉实基金10只基金捕中牛股

  汇丰晋信捕中3只牛股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共有27家基金公司旗下58只基金捕中“双升”股。其中嘉实基金旗下捕中牛股基金数量最多,为10只基金。汇丰晋信基金旗下4只基金成功捕获3只“双升”股,成为捕获牛股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捕中牛股比较集中,嘉实基金、长城基金及富国基金表现明显。具体看来,嘉实基金旗下10只基金均捕中牛股,但10只基金均选中华东医药,合计持股数量为1923.50万股,与一季度相比,增持3.56万股,持股总市值为12.02亿元。这10只基金为嘉实医疗保健、嘉实新消费、嘉实主题新动力等,其中仅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联接为被动指数型基金,其余基金均为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

  长城基金旗下5只基金同样均捕中华东医药。具体看来,5只基金分别为长城品牌优选、长城消费增值、长城医疗保健、长城久富和长城安心回报。合计持有华东医药1184.74万股,与一季度相比,减持490.84万股,持股总市值为7.40亿元。富国基金旗下5只基金合计持有丹甫股份1043.24万股,持股总市值为7.66亿元。

  捕中“双升”股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为汇丰晋信基金,共重仓持有3只“双升”股,分别为华东医药、中联电气和丹甫股份。具体看来,汇丰晋信大盘持有华东医药114.43万股,持股市值为7151.98万元;汇丰晋信新动力持有中联电气115.48万股,持股市值为3716.02万元;汇丰晋信2026及汇丰晋信2016合计持有丹甫股份10.02万股,持股总市值为735.30万股。

  在6只“双升”股中,华东医药最受欢迎,重仓基金数量最多,为35只,且基金持股数量最多及基金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最高的股票均为华东医药。具体看来,58只重仓三季度业“双升”股的基金中,持股数量最多的为嘉实研究精选,该基金二季度末重仓持有华东医药547.48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最高的为长城医疗保健,二季度末持有华东医药100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7.76%。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