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率先开启极速投资 星火金融启动“互联网投行”2.0

2015年08月17日 14:22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2015年7月,十部委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认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有利于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8月,互联网投行第一品牌“星火金融”开启了“极速投资”模式,将互联网投行服务提升到2.0版本。相较于传统投资决策的冗长周期,星火金融将投资反馈时间缩减为一周,为分秒必争的创新项目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为创业者节省了大量的精力。星火金融发现价值、创造价值,让“穷小子的中国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变为现实。

  慧眼识金发现真正的价值

  身为星火金融执行董事,季娟告诉记者,星火金融第一要务就是汇聚项目、发现价值。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创新项目不断涌现,但如今行业里却热议项目短缺。面对这种情况,她认为,一种情况可能是好项目确实比较稀缺,还有一种可能是市场的不理解。和成熟的商业形态不同,创新技术或模式需要一个被认知和接受的过程,融资的沟通成本和时间成本更高。十多年前马云在做淘宝的时候,同样遭受了外界的质疑,QQ也并非刚上线就取代了MSN在企业员工中的地位,但如今,腾讯上市十余年股价已经飙升百倍,而阿里也已在纽交所敲钟。

  星火金融就是在用专业和效率成就出色的创新企业,让投资者分享企业成长的收益,更让整个社会因为创新而更加美好。为此,星火金融创立了“星火护航”和“极速投资”两大新服务:一个是整合公司内部专业团队和外部专家资源,组建“星火护航”团队,为项目方提供多方位咨询服务,达成项目筛选和孵化;第二个是打造平台核心竞争力,运用互联网整合市场资源,并通过快速决策机制实现对好项目的极速投资,真正降低项目方的融资时间成本。

  在原有投行业务的基础上,“星火护航”和“极速投资”两大服务将直接推升互联网投行进入2.0时代。

  资源集聚助力商业模式成熟

  从BP走到A轮融资,对于初创企业实属不易!星火金融的服务理念并非只是资本层面的支持。季娟解释,项目通过审核只代表对项目前景的认可,融资只是一个环节,现实中很多项目并不成熟,未来如何应对行业竞争和市场变化的挑战,需要团队持续努力和成长!星火金融在发现项目价值帮助项目融资后,还将帮助企业持续提升竞争力。

  这个环节也被称为“价值创造”,是平台让季娟最为自豪的一点。

  在半年多的磨合探索中,星火金融的团队已达成共识:团队认真服务于早期创投市场,通过平台快速推广项目,整合多种资源,为项目方搭建一个全面的服务团队。比如,有的初创企业往往是几个懂技术的出来搭伙,对财务和市场的重要性并不熟悉,针对这种情况,星火金融会派出最专业的财务和市场顾问团队,帮助企业完善团队架构和组织管理。平台的综合支持让企业成功的概率更高。

  “价值发现”+“价值创造”,让企业在股权融资和商业模式的落地中都得到了扶持。即使某些企业没能在平台找到投资,星火金融也为企业搭建了对话其他资本或机构的机会。季娟表示,这是一个宽松的时代,互联网为我们的企业和投资人提供了更多的双向选择的机会,我们也在其中感受了互联网+资本市场的魅力。

  创新模式释放“小微”活力

  目前国内经济正处于走向公平可持续发展的市场经济转型期,互联网与创新已成为推动经济新一轮快速发展的核心力量。“互联网投行”将在资金、资源两方面扶持创新创业,同时,这种模式不仅会给创业家们带来福音,也将催生更多大众投资者的参与积极性。

  央行等十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证监会《关于规范通过互联网开展股权融资活动的通知》将互联网股权投融资的内涵更加清晰化,促使互联网股权业务的发展更加健康化。

  对于星火金融打造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和“互联网投行2.0”增值服务,季娟非常有信心。平台有信息披露、有资金监管、有专业评判,投资人通过股权投资将自己与企业或者项目相关联,真正在项目成长中扮演参与者,释放市场中“小微”主体的活力与动力,可以真正呼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将互联网金融的价值最大化。

  面对平台未来的挑战,季娟也十分坦率,无论哪个行业总需要有勇于付出的先行者!但如果当下付出的能量、投入的精力能真正帮助一些企业完成从0到1的蜕变,能真正帮助投资人在一定的风险下分享投资收益,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