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中国产业地产30强榜单发布 华夏幸福位居榜首

2015年09月24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4日电 昨天,备受关注的产业地产30强榜单发布,华夏幸福、联东集团和张江高科成为产业地产行业的前三甲。分析认为,以上三企业今年表现活跃,动作频繁,都在转型路上大踏步前进,有着强烈的战略驱动属性。它们以不同的历史路径、发展模式和各自鲜明的产品类型,成为中国产业地产丰富多元生态的集中缩影。

9月23日,2015中国产业地产30强榜单发布,同期产业地产品牌估计TOP10 发布,华夏幸福分列榜首。
9月23日,2015中国产业地产30强榜单发布,同期产业地产品牌估值TOP10 发布,华夏幸福分列榜首。

  独创S-Park轻重动态平衡的定量分析体系

  中新网产经中心记者在现场了解,作为中国产业地产30强榜单的创立者和主导者,火花S-Park创始人宋振庆,基于产业地产一直以来估值模糊的行业难题,首创了S-Park轻重动态平衡体系作为榜单的主要评判标准之一,并为整个产业地产行业提供了一套权威专业的评分准则和参考依据。

  当前,产业地产行业不仅面临估值难的问题,而且也遇到难以定性的烦恼,尤其在对接资本市场时,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很难理解产业地产的模式与产品,无奈之下最后只能以“房地产”的身份标签推向市场,这样必然面临公司市值严重偏离实际价值的困扰。

  就行业属性而言,根据产业与资产在各个发展阶段的不同诉求,配比企业轻重资产,达成结构和时间上的动态平衡,是目前产业地产最为理想的发展模式。今年的中国产业地产30强榜单,以轻重动态平衡体系为重要评估内核之一,辅以大量的调研数据和网络投票率,形成了一个科学、客观和高认可度的综合得分数,对火花S-Park、产业地产市场和专业人士而言,都是一次创新和突破。

  宋振庆表示,30强榜单真正的意图,是希望找到一群能够为这个新生行业代言的群体,作为研判整个行业的一个维度,并建立中国产业地产企业的指数系统,用S-Park轻重动态平衡评估体系进行具体数值的研判,从而勾勒出整个中国产业地产的发展图谱。

  华夏幸福荣登产业地产30强榜首

  在经过近10个月的等待与猜测之后,产业地产30强企业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其中,榜单前三甲花落华夏幸福、联东集团和张江高科三家。

圆桌对话环节,产业地产30强代表企业负责人共论行业发展。
圆桌对话环节,产业地产30强代表企业负责人共论行业发展。

  在谈到它们获得前三甲的理由时,宋振庆指出,华夏幸福代表了中国产业发展与城镇建设之间互动互融的创新探索实践;联东集团代表了踏踏实实做产业物业,心无旁骛为产业服务的行业底线思维;张江高科则代表了产业园区的新投行、新金融、新孵化思维,并承载了上海自贸区和全球性科创中心建设的新气象与新实践。

  不过,谈到前三甲企业的表现也并非尽善尽美,“还有很多的不足需要提高,但是我们愿意对它们进行鼓励和肯定,也希望同行能够从它们身上有更多的借鉴和启发。”宋振庆说。

  同时,在30强榜单之外,产业地产企业首次进行了品牌估值,华夏幸福以168亿元的品牌估值高居榜首,随后还包括张江高科、华南城、联东集团、临港集团、天安数码城、亿达中国、宏泰发展、东湖高新和中新集团,分列2-10位。

  本次榜单发布华夏幸福可谓大获全胜。据悉,前两届产业地产30强的前三名一直空缺,对于本次成功入选并跻身行业前列,华夏幸福的表现尤为值得关注。对此,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威谈到公司的竞争力称:“华夏幸福从2002年做产业新城业务以来,就把产业发展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打造。通过13年时间,我们总结了一套具有自身特点的方法。”

  赵威提到的方法在于公司拥有专业的团队、战术举措以及创新思维。据了解,华夏幸福拥有1200余人的专业招商团队,选定12大行业,业内领军型企业中负责战略、规划的岗位作为对标岗位,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另外,“创新”已经成为以华夏幸福为代表企业重要的突破点。“华夏幸福做产业新城13年来,越来越深的感受到,过去是招商引资大多是溢出型的,但现在越来越难,因此我们提出‘四个创新’,即环境创新、平台创新、金融创新、产业创新,来打造和形成每一个区域针对每一个产业方向的生态环境。”赵威说。

  谈到行业的痛点,赵威坦言,说到产业地产,还是回归本源,核心在产业,产业发展能力是最核心的能力,因为通过产业的发展带动,可以实现所在地区经济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难题。(中新网产经中心)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