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专属老人健康险 超65周岁也能买

2015年10月22日 13:2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受身体状况、生活环境等因素影响,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罹患重疾的概率较高,因此,对于老年人投保来说,首要应该考虑重疾类的健康保险。 资料图片

  10月21日是“九九”重阳节,也是“老人节”。随着中国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不少保险公司近年来都推出了针对老年人设计的专属健康保险产品,不仅为高龄人士提供易发的癌症风险保险,同时也让年轻人可以通过保险的方式在经济上帮助关怀老人们。

  据银行反馈,目前老年人普遍有通过投资追求资产升值的需求。一些保本类的理财产品、债券、定期产品,也成为较适合老年人的投资选择。

  南方日报记者 陈彧

  购买专属健康险缓解患病后经济压力

  保障

  由于年龄、身体状况、生活环境等种种因素影响,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罹患重疾的概率明显高于其他年龄群体。中山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兼副会长何志彬告诉记者,对于老年人投保来说,首要应该考虑重疾类的健康保险,特别是老年人专属的健康保险。

  据了解,以往大多数的健康险、重疾险的投保年龄都有限制,一般投保年龄要求不能超过65岁。另一方面被保人到了一定年龄以后,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保险公司会要求客户进行体检。如果体检结果不太理想,可能会遇到要追加保费甚至被拒保的情况。因此在以往的传统产品中,老年人可选择的健康险并不多。

  但近年来面对日渐转热的老年人健康险市场,不少保险公司开始重视老年人的保障,开发出了一系列的老年人专属保险产品。如平安人寿推出的“康寿宝”老人专属防癌保障,便把投保年龄定为50—70周岁,为高龄人士提供易发的癌症风险保险。

  “康寿宝”的保额为10万元或者15万元,投保过程中不要求被保险人进行体检,但需要如实告知健康问题,符合即可投保。在10年或保障至保险人85周岁前的保障期内,被保险人被确诊患有癌症即可获赔,以缓解治疗的经济压力。

  中英人寿在今年推出了其专属的老年人防癌险——“康万年癌症疾病保险”,也有类似之处。该险种投保年龄为50—75周岁,投保同样无需体检,可以选择10年、20年、保至80周岁、保至85周岁4种保险期限。

  在投保等待期,被保险人初次发生并被确诊患有原位癌,可获得保险金额25%的原位癌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初次发生并被确诊患有癌症,可获得保险金额100%的癌症保险金(如已赔付原位癌保险金,则按保险金额的75%给付癌症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初次发生并被确诊患特定癌症(肺癌、肝癌、胃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康万年”还会额外给付保险金额50%的特定癌症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身故或全残,也可获得相应的保险金。

  配置保本类产品确保稳定收益

  投资

  据不少银行反馈,在现在市场环境下利率相对较低,老年人为了追求资产的升值也会选择多元化的理财方式。而除了证券投资外,到银行进行投资理财的老年人也有相当一部分,且一般偏好于稳健类的产品。实际上对于有投资理财需求的老年人来说,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和投资收益预期,可以适当调整在低风险保本类投资上的配置。

  “老年人投资风险承受能力并不高,所以一般我们也会建议适当配置保本产品。”广发银行的理财师表示,如该行推出的欢欣股舞产品,91天,预期收益2.0%—6.6%,根据市场表现获得区间内的收益,无论市场环境如何,最不利的情况下都有保底2.0%的收益,对老年人的资产是一个很好的保全。老年人也非常喜欢该类型的产品。

  浦发银行也在10月19日—10月25日期间,推出了两款重阳节理财产品“重阳V计划”和“重阳R计划”。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款产品风险较低且保证收益,年化收益率达到3.45%、3.5%,相比起同类型的保证收益产品在收益上有所提升。

  而另一方面,不少银行也推荐老年人配置国债类产品。该产品收益相对定期高,又是国家发行,老年人一般都比较喜欢。一般国债发行前期,银行都及时在网点挂出公告,告知客户国债的相关信息,及时指引客户前来柜台购买。

  银行表示,虽然经过几轮降息后银行的存款利率并不高,但只要满足一定存款条件(如达到一定金额)的客户,银行也会提供较大利率上浮的定期产品,如单笔5万元以上一年期定期可以上浮30%,10万以上可以上浮40%。有了一定的利率提升,配置一定比例的定期产品,对老人家来讲也是很不错的。

  从养老方面考虑,不少保险公司也建议市民可以在年轻且经济允许的情况下,购买一些的分红类保险,作为退休后收入的一个补充。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