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募:大盘即将选择方向 新兴产业龙头可低吸

2016年01月03日 14:3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原标题:私募:大盘即将选择方向 新兴产业龙头可低吸

  【私募:大盘即将选择方向 新兴产业龙头可低吸】私募认为,目前大盘仍处于震荡蓄势,元旦后将面临方向选择。如果解禁股方面政策层面有所动作,观望资金入场,市场又会重现活力。操作中,建议减持涨幅较大的高估值个股,而调整充分的新兴产业龙头则可以低吸。

K图 000001_1

  本以为2015年A股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会是晴天,是股民收获红包的日子,谁知,临近午盘,市场变脸,多云天气变成了雨雪天,上午和下午各有一波跳水,最终以绿盘来告别2015年。

  私募认为,目前大盘仍处于震荡蓄势,元旦后将面临方向选择。如果解禁股方面政策层面有所动作,观望资金入场,市场又会重现活力。操作中,建议减持涨幅较大的高估值个股,而调整充分的新兴产业龙头则可以低吸。

  热点继续一日游

  创业板指数领跌市场

  “2015年是炒股12年来最难忘怀的一年,就连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走势,也是近6年来最让人失望的。”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粉丝尤先生感慨万分。尤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七成仓位,本想捡个红包。往年也是如此操作,总能收到红包,但昨天尾盘跳水彻底浇灭了他的红包幻想,“看来自己是一厢情愿,但愿下周初不要走得太难看,有机会减仓。”

  “在过去6年中,每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年末资金压力解除与机构做年报需要等多因素的影响下,指数往往都能以红盘报收,今年这个出人意料的阴线,再次展现出了今年行情的特殊性。”盈阳资产基金经理楼凯旻表示。

  “热点散乱,一日游行情频现。赚钱效应差,这是导致2015年A股惨淡收官的主要原因。”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其实在早盘,钢铁股和煤炭股表现尚可,由于这两个行业是夕阳产业,尽管有中国钢铁产业加速跨国转移的消息刺激,也只是短线炒作而已,没有得到大资金响应。

  统计数据显示,两市换手率前50只个股赚钱效应为48%,显示热门股遭遇较大抛压,市场追涨热情不高。也正是新兴产业题材全面哑火,昨天创业板指数跌势最凶,收出一根光脚的破位中阴钱。

  “从今天盘面可见,2016年1月8日前大家都不会动。窗口指导不出来前,大家还是害怕。”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抑制指数上行的,主要是资金观望情绪较浓和新年解禁期限的临近,“实际上这对市场的影响较为有限,不用过于担心。”洪燕华表示。

  煜融投资吴国平也认为,管理层限制高频交易、1月8日大小非减持解禁等因素,都算不上实质上的利空,对市场的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的,“近期市场的表现,只是对于即将到来的解禁日期做出的提前反应。”

  短线继续震荡蓄势

  大盘即将选择方向

  2015年的收官之战,大盘的表现是近几来最弱的一次,这是否意味着2016年开年之战,将是一波调整?

  “大盘收于5日、10日、20日和30日等均线下方,60分钟均线空头排列,而且技术指标不理想,这些都是不利因素。”徐浙波表示,不过,指数运行在60线、半年线和2850点以来的趋势线上,因此没必要过于悲观。目前几大指数中,创业板走势相对难看,徐浙波建议投资者,如果手中持有一些涨幅较大的创业板个股,就要考虑可以逢高减仓。

  “在连续创反弹新高后,股指此处震荡蓄势概率较大。”洪燕华表示,目前看,9月以来的市场反弹趋势依旧,一旦增量资金介入,指数将重启上行趋势。洪燕华认为,对于解禁股的压力,元旦后政策层面或将有所动作,不至于令其抛压冲击市场;另一方面,养老金入市的预期将助推观望资金提前活动,或对市场引来新活力。

  楼凯旻的判断是,市场现在依然处于震荡趋势中,2016年开年后就将很快选择方向。“从现在的基本面来看,主要的利空和利多因素都已经被市场消化,后续的变数在于是否有超预期的消息。从技术面来看,指数震荡收敛,即将选择方向。”

  私募阮一飞观察近几个交易日走势后得出不与众不同的结论,“市场已进入调整区间,虽然不排除元旦后有开门红,但总体而言,调整是主基调。”他判断1月份大盘调整的幅度不会大,预计在300点以内。阮一飞还透露,从他熟知的一些机构和大户持仓情况来看,调仓的多,大幅减仓的不多,“所以市场总体还是健康。”

  私募谈元旦后的操作和机会

  盈阳资产楼凯旻——操作上,建议轻指数重个股,因为大的震荡格局现在依然没有被打破,同时因为有国家队的存在指数下跌空间并不大。仓位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降低部分仓位,等待市场选择方向。

  牧容投资洪燕华——春节前总体以持股为主,逢低还可继续考虑加仓或建仓。标的上,可继续在创业板中掘金,尤其是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强势题材股,后期仍是资金关注的焦点。2016年反复关注新兴扶持性行业及注册制下的绩优股、创投和迪斯尼等板块。

  歌道投资徐浙波——在大盘没有破趋势线情况下,逢低布局,春节前还有机会。

  煜融投资吴国平——纵观2015年,可以发现很多新兴产业,如新能源汽车、大数据、机器人、互联网+、石墨烯、智能制造等,正掀起一波产业投资大浪潮,可以确定未来机会也将在这些新兴产业里面,而不会在钢铁、水泥这些传统行业。

  阮一飞——“双高”个股(高价股、高估值)应该回避,重点关注9月份以来的滞涨板块和个股,如汽车、服装、消费品等,另外券商、军工也可积极关注,1月份或有不错表现。

【编辑:袁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