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展望:2016年资本市场将出现的五大投资机会

2016年01月03日 17: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2015年A股“不凡”的表现为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沉寂多年的A股在2015年春天一飞冲天,扶摇直上5000点,然后没有一丝丝防备,摇身一变成为“扶不起”的阿斗。

  2015年末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利好也让投资者对2016年充满了信心。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总体来说2016年中国资本市场的运行,应该不会再重蹈2015年6月份以后剧烈动荡的覆辙,2016年资本市场会比2015年好。

  为此小编综合各路机构专家对2016年资本市场发展前瞻,总结出五大投资机会。

  博时宏观策略部高级策略分析师余军分析认为,2016年国内宏观政策更加有为,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可能有上调空间,且原材料价格长期低迷叠加去产能预期,长期冷落的周期性行业自然会受到投资者关注。

  创新成长仍在政策风口,2016年政府推动去产能,可能对钢铁、煤炭形成脉冲式的主题投资机会。政策性主题可能包括户籍制度改革、二胎放开等,这对在线教育、医疗等可能是长期利好。

  【政策创新】地产新政,财税制度改革,农村土改(宅基地)、户口政策等带动的地产、钢铁、有色玻璃、化工、建材、水泥、银行业等公司或值得关注。

  国联证券表示,从静态来看,当前54倍的估值中位对于一个整体营收和净利润均下行的市场来说或已偏高。但从动态看,未来国企资产注入、传统公司并购重组加速均有望充实业绩。2016年市场向上的空间取决于以上两者的进度。从风格看,风格切换的概率或正在增大。

  中国经济正处于从重化工业向以信息经济为特征的后工业化过渡时期,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直接决定了经济增长不能再单纯以传统产业投资拉动为主引擎。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国旺指出,在去库存与新供给革命之间,投资者要“淡化”对GDP增长率与股指关系的抛锚性思维,重点关注传统产业去库存带动的交易性机会和新兴产业新供给带来的战略性机会。

  【管理创新】产业重组并购,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一带一路”),新兴产业培育做强类公司或值得关注。

  中泰证券李振亚分析指出,半导体板块将贯穿2016年的主线行情,在行业空间广阔、进口替代需求迫切、国内外企业并购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半导体板块有望迎来持续几年高增长行情。智能手机的高峰已经过去,以VR 为代表的互联网硬件的时期已经到来。展望未来,物联网是大趋势,互联网硬件将改变未来人们的生活。

  【技术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公司或值得关注。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2015年12月初,券商等机构预计2016年约有70%的上市公司业绩会增长。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国旺指出,虽然券商的预测还得2016上市公司的业绩来检验,但一旦预测业绩增长成为投资者群体意识时,特别是CPI下降成为可预见的事实、货币政策继续放松也是可预见时,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成为集体的心理预期,将重新点燃投资群体情绪。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表示,未来金融市场中高息资产越来越难以获得,股票市场自2015年6月之后被资金忽视,这一现象在固定收益市场收益率持续走低、非标产品风险高企的背景下将出现改变,2016年有望重现2015年初增量资金加速进场的现象。增量资金进场时将给低估值、低风险品种带来行情。

  【产品创新】互联网金融,众筹投融资,新金融牌照,融资租赁公司,消费扩容、消费升级、品牌产品类公司或值得关注。

  体育和影视无疑是2015年风头正劲的两大产业,当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当体育产业飞速发展引巨头竞相涌入,当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预计将达5万亿元时,体育产业再度给A股带来无限遐想。2016年是体育大年,将举办奥运会、欧洲杯等大型赛事,预计将掀起新一轮体育热潮,而体育类的股票将获得层出不穷的表现机会。

  文化传媒领域,2015年诞生了多部10亿票房的电影佳作,《琅琊榜》、《芈月传》等电视剧风靡网络,互联网发展给文化产业发展带来了更多便利。网络剧改编以及诸多超级现象级IP的应运而生带来的市场效应,也将加速产业资本布局并推升行业进入规模化空前的阶段。

  【产业创新】服装穿戴、赛事运营、体育培训、智能健身管理等领域,拥有丰富IP储备资源的相关公司或值得关注。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