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宁金融为何看上足球这块“香馍馍”

2016年03月08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8日电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曾说过的一句话:“在绿茵场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黄金”。随着淘宝、苏宁金融的涌入,电商资本逐渐成为中超的主要力量。

  中超IP炙手可热 足球成为下一个能赚钱的产业

  当前,中国经济整体下行,反经济周期创业兴起。类似于“口红效应”,经济下行,娱乐上行。在美国,大萧条时期好莱坞崛起;在日本,“失去的二十年”中动漫和电影产业仍逆市上扬。在国内,IP(注:知识/财产所有权)炙手可热。始于2004年的中超联赛,已经是国内体育赛事中最优质的IP之一。2015赛季,中超联赛吸引了近533万人次现场观众及4.1亿人次电视观众的关注与参与,其中现场观赛人次使得中超跻身世界职业足球联赛上座人数前十名,商业潜力巨大。

  互联网公司对于足球的渴望,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从早几年钱宝、华为等公司海外“寻球”赔本赚吆喝,到2015-2016年回归中超赛场,互联网公司将回归到商业本身,希望能够借助足球,赚到“真金白银”。近期恒大淘宝俱乐部已经接近收支平衡,证明了中国足球俱乐部盈利模式已经成熟。这种商业潜力,加上政策刺激,就被放大了。2015年3月,备受瞩目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终于出台。改革涉及管理机构重新设计、职业俱乐部建设、竞赛体系、校园足球、社会足球、人才培养、国家队建设、场地建设管理、投入机制等。这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举措,都预示着足球有望成为一个能“赚钱”的产业,足球赛事的主办方和参与者将大大受益。

  苏宁金融大玩金融+成为苏宁足球队背后“金主”

  2016年2月4日,苏宁公布以零售、置业、文创、金控、投资五大产业布局。“今年我们已将体育板块的足球作为核心,打造互联网+体育的生态圈。”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说。

  早在2015赛季之前,苏宁就成为舜天的主赞助商,“磨合”了9个月后,苏宁更是直接收购了舜天俱乐部100%股权,正式入主。而苏宁金融作为苏宁“三朵云“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通过与苏宁足球俱乐部紧密合作,逐步建立苏宁金融+足球的新布局。

  苏宁易付宝成为苏宁足球队年票唯一第三方支付平台,且在每个苏宁队比赛日推出1元啤酒畅饮看足球活动;苏宁众筹推出亚冠球迷远征团项目,出国旅游+观赏比赛两不误;而苏宁理财也顺势打造了“进球加息”理财产品,买理财享受加息特权。这一系列活动打造了金融+足球的新乐趣。

  2月27日,苏宁金融大力赞助2016年中国足协超级杯赛事,成为活动主要赞助商之一。3月5日,2016中超开幕战上,苏宁金融更是成为江苏苏宁队球衣背后广告主要赞助商,成为球队背后的“金主”。而苏宁金融通过集团大战略与足球产业结合,一步一步打造自己的互联网金融“帝国”。

  苏宁金融全牌照全渠道全产品布局

  苏宁金融集团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即以迅猛的速度完成布局,年交易规模达1700亿,已现互联网金融大鳄雏形。目前,苏宁金融依托底层的大数据、风控、IT系统平台,构建以易付宝为核心的资金账户管理体系,大力发展面对用户的支付账户、投资理财、消费贷款、企业贷款、商业保理、保险、众筹、储值卡等业务,打造了零钱宝、定期理财、任性付、苏宁延保等一系列知名产品。

  苏宁金融拥有专业的金融业务团队,统筹各类金融业务的开展。现有包括技术、专业金融、运营、专业风控等近1000名金融IT专才。在人才招聘方面,苏宁金融打造“精英专才队伍”,吸收敢于创新、专业、全能的金融人才。

  苏宁金融在成立伊始,就定位于中国金融O2O领先者,全力谋求全牌照发展,带给消费者最放心的互联网金融体验。截至发稿日,苏宁金融已经拿下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小贷公司、商业保理、互基金支付、私募基金、保险代理、企业征信、海外支付等11个行业牌照,已实现全牌照布局。

  极速发展,O2O模式威力初显

  在不烧钱就玩不好互联网金融的今天,苏宁金融依托独有的金融O2O模式,坚守金融业诚信、审慎、稳健、盈利的经营本质,集结重兵、战略布局、多点突破,在盈利的同时实现了业务量极速发展。

  截止2015年底,来自苏宁数据称,苏宁众筹超越第二位京东众筹,直逼第一位淘宝众筹;企业贷款为数千家客户提供了300亿元的贷款服务;任性付共向近2000万人发出授信邀请,累计邀请授信金额近1000亿元;苏宁易付宝注册会员已经超过1.3亿,交易规模达1300亿元以上;苏宁理财服务用户超千万,交易规模近1000亿元;苏宁保险家电延保服务,享受理赔服务客户人数达到500万人次,销售额度超过30亿元。

  依托金融O2O,引领普惠金融模式创新

  苏宁云商中国互联网零售企业O2O道路的典范,为苏宁金融坚定走金融O2O融合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苏宁金融,致力于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的融合发展,实现了线上线下产品、服务、数据和风控的打通,率先实现了金融O2O模式的突破,成为中国金融O2O的领先者。

  在金融O2O双线渠道助力下,苏宁金融的普惠金融实践,有效克服了传统金融机构和纯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普惠金融上的局限性,引领我国金融机构普惠金融模式创新。

  消费金融成苏宁普惠金融的重点布局

  随着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消费主导型经济形态初显,未来消费金融将迎来了爆发式增长的风口期。志在成为行业“领先者”的苏宁金融,在消费金融领域已取得领先优势。2015年5月,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旗下产品任性付,也成为全国互联网消费金融竞品中唯一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产品。正规持牌的身份和O2O模式下立体渠道、双线发展的优势,使得任性付一推出就取得不错的成绩。

  苏宁消费金融立足金融O2O模式,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消费金融服务。继任性付一炮打响,面向校园的校花、针对电信合约机用户的全网通任性付也已经全国推广,在业界引发重要反响。同时,苏宁消费金融积极布局家装、教育、旅游、租房等消费领域,满足消费者多场景的融资需求,切实促进消费升级和结构转型。

  银行级风控系统 最安全的保障

  互联网金融要做强、做实,必须做好客户、场景、渠道、风控这四大关。其中风控为互联网金融的重中之重,苏宁金融采用银行级风控体制,主要做三件事:1、事前防损 2、监控止损 3、合规控制。

  苏宁金融通过多维度风控模型,丰富的风控规则集,综合判定交易风险,做到事情防损;通过数据加密传输,安全控件、数字证书,跨行业跨平台联防联控,海量黑名单库,共同打击网络欺诈,做到监控止损;通过专业风控团队,丰富的反欺诈经验,迅速识别、处置风险事件;

  制定技术规范、风险监控、开发安全产品、快捷赔付、保险理赔等多种措施,努力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全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维护客户合法权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目标5000亿!互联网金融帝国的下一步

  苏宁金融“未满周岁”,首秀完美、成绩斐然。2016年,苏宁金融以年度交易规模目标5000亿的高姿态,成为苏宁全面向市场出击的重要一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