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夏幸福创新中心以VR切入点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2016年04月07日 14: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 3月30日,以《“虚拟现实 幸福未来”暨VR/AR关键产业要素签约仪式》为主题,由华夏幸福创新中心、第十区VR/AR孵化器和ICC国际协同村联盟三方共同主办的活动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

  中关村管委会、丰台园管委会、丰台区投促局等相关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华夏幸福、第十区、ICC国际协同村联盟、园区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VR产业相关的联盟协会、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参展公司、众创空间、媒体机构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资料图。新华网发

  在他们的共同见证下,华夏幸福创新中心与第十区VR/AR孵化器、ICC国际协同村联盟三家分处不同领域的佼佼者“三剑合璧”,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齐心打造北京地区首家专业领先的VR/AR孵化器,并以此为起点,聚焦VR/AR产业资源,会同产业投资、产业基金等方面助力产业发展,未来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签约活动现场三位主办方代表均表示,对于此次在VR/AR领域能够达成的战略合作充满信心。

  华夏幸福创新中心是华夏幸福进京的第一个产业综合体,旨在打造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生态社区。园区规划中,不仅有完整的产业生态,同时还配备了完备的商务生态和生活生态。企业独栋、国际甲级写字楼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高品质、花园式的生态办公环境;产业展示中心、24小时路演中心、“1+N”的产业服务平台为每一位有志于创新创业的精英,提供国际一流标准的产业展示和交流平台;园区建有万豪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主题商业街、主题公园、景观慢跑和酷跑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形成24小时活力中心。

  作为华夏幸福创新中心产业主题系列活动的首站,以发展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业为先导,顺应市场主流。在2016年初,VR/AR在CES上大放光彩,随着facebook旗下品牌Oculus正式对外宣布Rift CUI消费者定价599$,国内嗅准商机的投资者跃跃欲试,VR/AR投资热潮将难以阻挡。

  此次华夏幸福创新中心准确把握VR产业发展契机,首先选择与国内第一家连锁的VR/AR连锁孵化器品牌公司第十区,以及VR/AR领域最专业的金融类投资公司协同投资三方联手,共同搭建发展VR产业、吸引龙头聚集的桥梁,打造完善的VR产业创新生态系统。

  第十区合伙人介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已经展开VR/AR领域的创业孵化工作。未来将发挥VR/AR作为人类感知世界新入口的优势,促进VR/AR与现有产业的结合,为入驻孵化器的企业提供行业最新资源和机遇,完成现有产业及市场资源、资本资源、创业团队资源的“VR+”深度整合,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从零到壹,提高创业成功率。

  ICC国际协同村联盟发言人表示,公司现已构成以协同投资服务中心、能力中心、ICC国际协同村联盟为核心的强大的线上线下生态体系。未来将为园区企业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和专业的资本运作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丰台园管委会领导作了总结性发言,强调政府重视VR产业的发展,通过华夏幸福创新中心与第十区、ICC国际协同村联盟的合作,将VR/AR产业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实实在在的在华夏幸福创新中心落地生根。不仅能够促进丰台科技园4000多家企业的创新主体紧密合作,同时大量的新生企业的入驻,能够带动区域内创新技术的发展,研发与孵化结合,创新与创业共生成长,各种创新要素和资源高效组织,共同作用于创新创业主体,实现产业的非线性爆发式成长,从而促进区域的产业升级。政府期待通过三方的合作,为区域的产业升级助力,政府也将提供相应的服务和鼓励政策。

  当天,Idea Lens一体机和酷呐科技,代表VR/AR领域的企业进行项目路演。在“VR+,虫洞穿越还是星际远航?”的主题沙龙环节中,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围绕各种现有行业与VR结合的VR+技术、产品、市场等当前发展阶段和未来展望,以及VR/AR和人工智能等更多技术深度结合等关键突破点进行讨论。嘉宾表示,VR/AR产业在未来三年的前景不容小觑,VR+传统产业的有机结合也将会在未来演化出更多种多样的形式,这样的变化,在为创投者带来挑战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除会议环节外,主办方还在体验区精心准备了VR/AR产业最先进的设备体验,邀请全球首款已量产的Idea Lens一体机在活动现场公开亮相;团队成员参与过《仙剑奇侠传系列》的酷呐科技,小小牛的AR教育产品“迷镜”等也都受到现场嘉宾的热捧。

  通过本次活动,华夏幸福创新中心与第十区、ICC国际协同村联盟正式签约,在生机勃勃的春天栽好了“梧桐树”,为园区下一步引入VR/AR龙头企业等有行业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的“凤凰”奠定了坚实良好的基础。凭借华夏幸福在产业促进方面的突出能力,VR/AR产业将在不久之后在华夏幸福创新中心快速实现产业集群,助力区域产业升级。

【编辑:王诗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