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西南证券否认总裁辞职谢罪 评级降商誉损吴坚负重

2016年07月20日 08: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日前,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总裁余维佳辞职,聘任吴坚为公司总裁,吴坚此前为公司副总裁。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换帅”对西南证券未来业务发展将产生怎样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日前,2016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结果发布,西南证券评级从AA级降至A级。今年6月,西南证券因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投行业务同时被暂停。此后一份针对片仔癀产品提价的研报又被质疑未调研,片仔癀在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中称,这次调价没有机构来调研过。

  西南证券被立案调查后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西南证券公告称总裁余维佳辞职,市场不免浮想翩翩,余维佳是否因谢罪离任?

  中国经济网记者针对上述问题致电西南证券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余维佳辞职原因为个人原因和身体原因,与公司被立案调查无任何关联。

  总裁余维佳辞职

  西南证券18日晚间公告称,西南证券同意余维佳辞去公司总裁、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风险控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职务,并同意聘任吴坚为公司总裁。

  据了解,吴坚此前为西南证券副总裁,主要分管新三板业务。同时,吴坚还担任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裁,西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西证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重庆仲裁委仲裁员。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西南证券内部人士透露,7月12西南证券举行了党员干部大会,由重庆当地组织部门宣布吴坚接替余维佳担任中共西南证券党委副书记的决定,余维佳在会上表示因为“个人原因”和“身体原因”辞职。

  据公开资料显示,余维佳自2012年4月起任西南证券总裁职务,此前任招商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坚自2014年2月起任西南证券副总裁,主要分管新三板业务。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今年6月,西南证券因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而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此次“换帅”对西南证券未来业务发展将产生怎样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商誉受损遭降级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7月15日公布的2016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结果显示,西南证券从AA级降至A级。

  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年6月23日晚间,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西南证券在公告中表示,预计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在立案调查期间将受到影响,并可能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数据显示,西南证券目前在会的并购重组项目有10个,IPO项目有9个、再融资项目有13个、交易所债券项目1个。

  据券商中国报道,监管层对西南证券的调查并未像兴业证券那样正式公布,但从证监会到交易所,基本都已按暂停的状态对接西南证券投行业务,IPO项目、再融资项目、并购重组项目、交易所债券项目的推进都被迫按下暂停键。

  一位券商内部人士表示,投行业务一直是西南证券的强项,若一旦西南证券的投行业务被监管层暂时叫停,将会对其经营带来很大的影响。

  就在西南证券被立案调查几天后,西南证券针对片仔癀产品提价的一份研报又遭到质疑,上交所要求片仔癀核实并披露近期是否接受过相关调研或采访,以及上述研报中关于此次调价影响相关的表述是否准确。

  片仔癀证券部一位人士透露,这次调价没有机构来调研过。片仔癀在回复中也表示,公司本次未就价格调整接受过任何外部投资机构的调研或采访。且本次调价对于公司年度业绩的影响也无法准确预计,券商研报仅代表机构单方面观点。

  悲情余维佳谢幕 吴坚接棒

  据公开资料显示,余维佳自2012年4月起任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此前曾任招商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在任职西南证券总裁后不久,余维佳就面临3个月亏损超2亿的尴尬。

  2012年6月起,西南证券连续三个月亏损。其中,6月亏损1861万,7月亏损7118万,8月亏损1.37亿。西南证券方面曾回应,主要是自营业务浮亏导致。

  彼时,余维佳的履新思路是,"我现在最关注的是自营业务。短期内把自营做好是权宜之计,还是要把各业务板块做上去,包括投行、资管、经纪业务,以及创新业务,百花齐放。"

  两年后,余维佳在上证报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表示,要借助互联网思维发展证券行业。余维佳认为,证券公司在互联网方面是两个方面的结合,即借助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手段更好的做好营销。

  资料显示,接棒西南证券总裁职位的吴坚,此前曾任重庆市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主任科员;重庆市证券监管办公室副处长;重庆证监局上市处处长;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重庆东源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重庆上市公司董事长协会秘书长;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