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四公司重组计划付诸东流“闪”了基金 被上门追问

2016年08月08日 1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四公司重组计划付诸东流“闪”了基金 被上门追问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群兴玩具8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8月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将于8月9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按规定披露该次说明会召开情况后复牌。据统计,7月份以来,已有逾50家上市公司终止重大重组,其中涉及基金重仓股逾40只。

  近期,监管层明显加大了对于重组上市的监管力度。不少正在实施资产重组的上市公司称,证券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交易各方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发现,部分以重组为策略的基金受到波及,近期表现差强人意。而基金公司在调研中,也较为关注上市公司重组相关事宜。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共4只个股发布终止重组相关公告,且被基金调研,分别是金利华电、先导智能、新海宜和南方汇通。

  南方汇通重组终止

  28家基金公司关注

  上述4家公司中,南方汇通最受基金公司关注,7月份以来共收到基金公司4次调研,合计23家基金公司调研南方汇通。而调研金利华电、先导智能、新海宜的基金公司分别为3家、2家和9家。

  7月份以来截至上周末,共有23家基金公司对南方汇通进行调研,调研时间分布在2016年7月7日至2016年7月15日之间,参与基金公司有:诺德基金、招商基金、建信基金、华商基金等。

  据深交所互动易数据,7月7日共有12家基金公司参与调研南方汇通,重点问及该公司重组进展情况?南方汇通对此回应:“公司向蔡志奇等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时代沃顿剩余股权的事项,目前正在推进中,待取得有权机关批复后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发行股份购买常州康耐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事项,相关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已完成,目前交易双方正在就核心条款进行磋商。”值得注意的是,南方汇通对基金公司关于“公司未来如何做大做强”的问题,回应是:“除了内生式发展外,最主要是依托外部并购的方式来做大做强。”

  7月10日晚间南方汇通发布公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常康环保的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2日起复牌。根据公告,南方汇通此前拟向常州康耐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5名自然人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常康环保的股份,取得其控制权,并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以依托控股子公司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的复合反渗透业务,将膜法水处理产业发展成为南方汇通龙头支柱产业。

  7月15日嘉实基金、华泰证券对南方汇通进行了调研,问及“公司是否在未来六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南方汇通对此的回应是:“公司承诺自7月12日在未来6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该承诺对公司未来的战略实施不会产生重大影响,该承诺不对非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事项构成限制,公司仍有一定的投资空间推进既定战略的逐步落实。同时在承诺期间,公司也将积极做好相关市场及项目的调研工作,为未来外延式发展战略做好充分积累。”

  金利华电重组终止

  月前天弘基金上门询问

  昨日晚间,金利华电发布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8日复牌。而此前,7月份以来截至上周末,包括天弘基金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多次调研金利华电。据深交所互动易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机构共7次调研金利华电。

  其中,7月6日天弘基金、中银基金等机构调研过程中,就询问了公司重组事宜。而5月份以来的机构调研中,参与调研机构亦多次询问“为什么要收购信立传媒?跟业务相关吗?重组的进程?”等。

  7月6日天弘基金参与的调研中,机构询问了“公司除了发展主业方面还考虑过向其他行业发展吗?”“复牌后,审计和评估方面什么时候能做好?”而该公司回应:“公司最近在收购信立传媒,广告公司国家也是比较支持的产业,前景较好”;“公司重组项目审计和评估还在进行当中。”

  金利华电8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8月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即终止公司收购杭州信立传媒广告有限公司100%股权。

  部分重组策略基金

  年内表现差强人意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发现,目前事件驱动型基金普遍包含重组策略。事件驱动型基金一般关注的企业事件包括企业分拆、企业收购、企业合并、破产重组、财务重组、资产重组以及股票回购等。

  如嘉实事件驱动基金基金经理张自力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件驱动中的“重要事件”包括并购重组、国企改革、定向增发、股权激励、高管增持、业绩超预期。该基金在二季报中,也可看到投资策略中主要投资于业绩确定性强,盈利持续超市场预期,同时有员工持股计划、并购重组以及高管增持等资本事件催化的标的。

  而今年以来,部分事件驱动型基金的业绩的确差强人意。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名称中包含事件驱动的基金共5只,分别是嘉实事件驱动、九泰锐富事件驱动、前海开源事件驱动A、国泰事件驱动、华宝兴业事件驱动。其中,今年以来,仅九泰锐富事件驱动、前海开源事件驱动A这2只基金取得正收益,收益率分别为1.60%和6.59%,而跌幅最深的华宝兴业事件驱动基金今年以来下跌了22.24%。证券日报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