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盛三只混基进跌幅榜 规模回升或预示公司发力

2016年10月27日 13: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 康博) 2016年三季度已经过去,不少基金公司开始陆续披露三季报,和上半年不同的是,随着A股在7月份之后的企稳回升,基金公司的盈利情况也出现了好转。但让人意外的是,一向稳健的长盛基金公司旗下却有三只产品跌入了混合型基金的后十之中。

  然而从规模上看,在经历了多年的持续下降后,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的管理规模出现了回升,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壮士断腕后的积极表现。

  长盛三基金意外跌入后十

  据证券日报报道,在已披露三季报的绩优基金富国低碳环保混合第三季度实现收益9617.2万元,本期利润6.13亿元。截至第三季度末,该基金仓位为88.85%。第三季度,该基金收益率为9.47%,在全部可比520只偏股基金中排名第8名。从规模角度看,截至第三季度末该基金资产净值为70.68亿元,与第二季度末相比,增加3.65亿元。

  国泰基金旗下国泰金牛创新混合第三季度实现收益3905.87万元,本期净利润为1.07亿元,第三季度末,基金仓位为73%,该基金在第三季度实现7.08%的收益率,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1%,截至第三季度末,资产净值为15.66亿元,与第二季度末相比增加0.39亿元。就连排名中等水平的财通基金旗下,也有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在第三季度实现利润3433.58万元,第三季度末,该基金仓位为93.93%,资产净值为47.61亿元,与第二季度末相比,增加0.34亿元。

  和上述靓丽的表现不同,作为“老十家”之一的长盛基金,在三季度里却意外的有三只产品进入混合型基金跌幅前十当中。根据好买基金的数据显示,这三只产品分别为长盛新兴成长、长盛电子信息和长盛互联网+,其跌幅依次为-14.00%、-12.82%、-12.80%,位列混合型基金跌幅的四五六位。

  刚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长盛新兴成长当期利润为-1.88亿元,长盛电子信息为-5.77亿元、长盛互联网+为-0.39亿元。更让人意外的是,在该公司旗下有可比数据的25只混合型基金中,有12只基金的净值在三季度录得亏损,而同期该类型基金的均值为上涨1.23%。

  所谓“老十家”基金,是指首批获准成立的前十家公募基金公司,包括华夏、嘉实、南方、博时、富国、鹏华、华安、大成、国泰和长盛。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从市场规模来看,最早成立的“老十家”公募中仅有3家仍然位居公募规模排行前十,分别是华夏、南方和嘉实,排名为行业第二、第五和第六位;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管理的资金规模分别为6094亿元、3475亿元和3158亿元。

  “老十家”公募中,在千亿规模以下的分别是国泰基金和长盛基金,规模排名分别为24名和41名。规模偏小的“老十家”公募中,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长盛总资产净值为398亿元,位居中游,也是“老十家”中规模最少的一位。

  在混基跌幅榜前十中,除了长盛占据三席之外,上投摩根一家公司也占据两席,分别有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和上投成长动力上榜,位居第八和第十位。目前,两只基金的三季报还未披露,根据此前披露的中报数据显示,两只基金上半年的亏损分别为4.69亿元、0.41亿元,而上投摩根公司上半年整体更是亏损了58亿元,规模也下降到千亿门槛之下。

  壮士断腕助力规模回稳

  事实上,长盛也曾有过辉煌时期。2009上半年公司管理规模曾超千亿元,在众多基金公司中脱颖而出,但好景不长2009年底长盛规模又大幅缩水至647.66亿元。至此,长盛走上了规模不断瘦身的道路,在2015年市场巨幅震荡的冲击下,长盛规模甚至萎缩至300亿元以下。

  如果要查找原因,或许长盛旗下“迷你基金”众多的现象间接拖累了公司整体规模扩张的步伐。2016年公司一口气清盘了4只“迷你基金”,分别有长盛添利30天理财债基、长盛添利60天理财债基、长盛季季红1年期定期开放债基和长盛上证市值百强ETF。在业内人士看来,长盛不得不表现出壮士断腕的决心。

  或许是真的起了作用,天相投顾对首批公布了三季报的28家公募基金公司做出规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长盛基金管理规模为515.6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其规模增长了26.14亿元,前三季度增速为5.34%。

  混合型基金三季度跌幅前十

  

序号

名称

单位净值

三季度跌幅

1

金鹰核心资源

1.541

-18.51%

2

富安达新兴成长

1.209

-17.29%

3

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

0.877

-14.41%

4

长盛新兴成长

1.097

-14.00%

5

长盛电子信息

2.3

-12.82%

6

长盛互联网+

1.088

-12.80%

7

西部利得成长

0.938

-11.81%

8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

0.9807

-11.57%

9

富国消费主题

1.252

-11.40%

10

上投成长动力

1.124

-10.89%

  来源:好买基金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