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做智能金融先锋 金融界网站发布智能投顾产品

2016年11月08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8日电 中国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金融界,正式发布智能投顾产品,宣告全面进军Fintech领域。

  金融界智能投顾:两大突破,四大亮点

  据金融界智能金融业务总经理何剑波介绍,智能投顾的出现,将为行业带来两大突破:传统投资顾问动辄上百万元的服务门槛,如今被智能投顾降到了500元。“让富人的特权变得平民化,是我们做这款产品的初衷!”此外,智能投顾可以让用户在长期的投资中获得稳定的回报,在最大程度上降低投资风险。

  而谈及智能投顾的亮点,何剑波则是滔滔不绝:第一,专业的风险测评,基于行为金融学理论、养老理论等学术支撑,金融界智能投顾拥有一套严谨的风险评测问卷,通过用户的答案可以解析每个人的风险偏好;第二,全球资产配置,金融界智能投顾将从全球金融市场中甄选优质资产;第三,科学的投资组合,即采用现代投资组合理论(MPT)、BL理论,打造与用户风险偏好相对应的投资组合;第四,一键购买,用户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一次性投资和每月定投两种投资方式,但不论是哪一种模式,用户都可一键完成投资组合内全部资产的购买。

  何剑波还补充道,一方面,智能投顾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资产配置;另一方面,智能投顾账户的展示、追踪、交易又实现了高度一体化。因此,金融界的智能投顾可以看作是更聚焦于为用户量身定制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的工具,这大大减少了传统金融行业易出现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而智能投顾在未来的应用领域也会更加广阔。

  金融界布局Fintech:四大优势,得天独厚

  关于金融界推出智能投顾产品这一动作,金融界综合理财平台盈利宝总经理孙小桥表示,金融界布局国内智能金融市场,主要原因在于金融界拥有四个得天独厚、无法比拟的优势。

  第一,金融界集团拥有17年专业金融背景,自网站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不忘“让投资更简单”的使命,凭借庞大的用户群及业界领先的服务团队,为中国日益庞大的投资者群体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2004年,金融界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第二,集团拥有高精尖的投研团队。金融界智能投顾的投研团队,由多位清华大学与金融界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具有海外知名投行工作经验及教育背景的高学历研究人员组成,高精尖的人才团队保证了平台在金融理论研究、数学算法研究、金融建模应用及金融技术研究的实力与敏锐视角。与此同时,金融界还组建了一只由美国知名大学教授组成的世界一流金融顾问团队,进一步提升了整个团队的研究实力。

  第三,融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的研究算法。智能投顾是基于被广泛研究、论证的现代投资组合及延伸理论,为用户进行投资组合的设计。此外,智能投顾的核心算法还参考了多种理论:CAPM理论、效用函数理论、Black-Litterman理论、行为金融学理论等。立足科学而优于实践,追求长期较高收益。

  第四,金融界拥有较为齐全的金融服务牌照。今年8月,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有不少互联网平台打着智能投顾、智能理财的旗号,进行证券基金产品的销售,但并未取得相应牌照,证监会将保持高度关注并依法予以查处。在其他机构忙着偷换概念之时,金融界已成为了拥有“双牌照”的平台,即基金销售业务牌照和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牌照。这些资质证明了金融界的强大实力,在体系完善的监管框架下,平台完全可以保证用户的资产安全,免除投资者的后顾之忧。

  体验智能投顾:量身定制,加速实现梦想

  早在智能投顾产品正式发布前,金融界特邀老用户进行了新产品的优先体验。作为首批体验用户,拥有8年A股和基金投资经历的高先生认为,通过科学的风险评测,自己加深了风险认知与自我了解;量身定制后的智能投顾产品非常适合自己,预期收益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远超过自己炒股和买基金的收益。高先生表示,智能投顾有两个方面特别吸引他,第一是省心,第二是收益稳健。高先生认为,做投资理财最大的愿望就是花费最少的时间、轻松赚到尽量多的收益,而金融界智能投顾产品非常契合投资用户的愿望,自己愿意大幅投资该产品,减少在股市和基金的“瞎买”。

  孙小桥表示,未来,金融界将继续践行“让投资更简单”的承诺,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提升用户体验,为在都市中努力拼搏的追梦者,提供安心无忧的投资方式,加速梦想的实现!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