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搜易贷以技术优势引领金融新势力

2016年12月05日 10:42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搜易贷以技术优势引领金融新势力

  随着技术和金融生态的融合,一方面由于新技术给金融赋能,金融生态正在重构商业模式;另一方面,PE/VC为代表的股权投资机构逐渐成为融资市场的重要推动力量,市场达到一个峰值。在新监管环境下,哪些创新技术能给金融新生态带来价值,而PE/VC究竟如何发现价值从而进入市场?

  2016陆家嘴新金融全球峰会在上海召开,全球金融精英和1000多名嘉宾共同谈讨,新监管环境下新金融发展态势。搜易贷战略发展部总监张萌表示:“搜易贷一直以科技为发展驱动力,金融科技仍然是重要风口,搜易贷会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并作为互联网金融协会的理事单位,一直把合规合法作为业务创新出发点”。

  搜易贷获“最佳移动金融科技平台”奖

  据悉,搜易贷在这次峰会评选的“2016中国金融创新榜”中获得唯一一项“最佳移动金融科技平台”奖,这也无疑是对搜易贷金融科技创新的鼓励和认可。

  新监管下的众生相

  今年下半年互联网金融的主题无疑是互联网金融专享整治,那么VC如何选择投资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呢?纪源资本人民币基金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于立峰表示:“现在我已经不讲'互联网+',现在已是'智能+',智能是风口,互联网已沦为传统行业。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是不同的东西,互联网金融,其实是金融产业+互联网工具,它是一种工具或是一个中间环节;金融科技的本质是金融,改变了金融产品属性,两者不能混为一谈。在金融领域,'互联网+'走到了'智能+'的时代,甚至到了智能投顾时代,还讲浅层次的互联网金融是没有前途。在这个领域,我们关注的是找到长尾效应中真正值得有金融产品设计能力的金融科技公司标的。如果互联网金融只是给金融体系提供高效率和便捷的金融服务工具,那么没有必要监管”。

  然而,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常常被混淆,特别是在新监管环境下,许多企业不断在改变“旗帜”。汉理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学锋在论坛上说:“2014年,许多创业公司都说自己是P2P,到了2015年风向变了,打的旗帜变成了互联网金融,到了2016年,旗号又变成Fintech。监管需要专业化,而不所有有限合伙都是P2P”。

  搜易贷战略发展部总监张萌表示:“我们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金融科技其实在整个金融业发展过程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比如:场景下消费金融会刺激小额贷款发展,随着小额信贷扩大,大量潜在长尾客户的信贷需求会被释放,这同样要求风控技术的随之升级。我们已经开始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提高整个金融环节和产品的效益。”

  平安普惠对外事务部总监程瑞认为,“平安普惠一直以用户需求为驱动,而监管重要是整治损害用户利益的公司。对于监管,平安普惠是绝对欢迎的”。

  科技引领的新金融“智能+”时代

  搜易贷战略发展部总监张萌说:“搜易贷作为一家科技公司,科技创新是核心。首先找到金融业务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解决痛点和难点,提升金融效率,是做好金融科技的关键”。

  回顾搜易贷2016年的业绩,科技创新爆发式发展。搜易贷首创的“风刃”风控系统,依托网络大数据、云计算,涵盖多个维度的立体化风控系统,拥有业内首创的基于工作流引擎开发的风控周期管理系统,立足产业链,将风控流程模块化,更智能化和精准地进行风险控制。

  今年,搜易贷扩张消费金融领域,其消费金融业务——小狐分期已对接“风刃”风控系统,可承接亿级以上用户体量平台,实现风险区分精度大于95%,实时授信、快速放款。据搜易贷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其借款逾期率控制在0.06%,远低于行业水平。

  技术的创新使得搜易贷高速成长,成为行业新锐代表。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搜易贷在“发展速度排行榜”中,连续数月高居第一。搜易贷用19个月的时间撮合成交额破百亿,预计第二个百亿成交额仅用8个月完成,已成为行业发展速度的传奇。

  更为惊人的是,创造如此高速度发展的搜易贷仅拥有员工300人,若是一个线下的模式,同样的交易额需要3000人左右。搜易贷智能化处理流程,使得每一个网络端口都可以智能的匹配到信息并随时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交换,移动互联网端比重成为主流,而搜易贷82%以上的交易发生在移动端。这些也是搜易贷在此次峰会上被评选为“最佳移动金融科技平台”的原因。

  平安普惠对外事务部总监程瑞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整个公司超过5万人,超过一半的客户是纯互联网客户,从申请到贷款全部在互联网上实现,但我们仍有5万人的团队,其中1万人做风险管理,无论从前端的客户面审还是贷后管理,我们是用人来实现。我们也应用了大数据,但我们依然保持了这么大覆盖全国的系统,因为我们觉得金融最大核心是风控管理”。

  随着消费升级,金融的需求也非常的庞大,但并不是所有用户的金融需求都能得到满足,比如: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中有记录的用户仅3亿,那么如何能让金融普惠到更多人呢?这是金融科技可以解决的问题。

  搜易贷战略发展部总监张萌说:“每个人都能便捷地获得风险定价下的借贷服务,收益和体验更优的投资服务等,普惠金融将得到更大范围的体现”。

【编辑:鲍文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