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康龙化成:国际化并购构建科学基地 降低新药研发成本

2017年09月18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第七届康龙化成有机合成与药物化学研讨会现场。程春雨 摄
第七届康龙化成有机合成与药物化学研讨会现场。程春雨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8日电 作为技术和人才密集型服务类行业,大多CRO企业对人才要求较高,如何做到人才技术优势和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康龙化成相关高管表示,近年来加速人才培养进程,以学术研讨会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同时进行国际化并购构建科学基地,然后通过建平台、建团队,通过吸收先进技术培养更多国内年轻研究员成为骨干分子,大大提高公司创新能力,进而降低新药研发成本,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

  第七届康龙化成有机合成与药物化学研讨会9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受邀莅临的演讲嘉宾包括:美国斯坦福大学Barry Trost 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胡金波教授、美国加州理工学院Sarah Reisman教授等八名行业专家。

  研讨会期间,康龙化成首席科学家阳华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保持领先的唯一秘诀是不断学习,这已经成为康龙化成研讨会的一种理念和文化。通过举办研讨会等方式,康龙化成希望研究人员运用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提高硏发效率,为客户以及医药行业降低高昂的新药研发成本。

  对于举办研讨会的初衷,康龙化成高级副总裁付健民博士表示,研讨会为员工培养及员工实际应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他解释说,每个专家都有一套自己的研究、实验方法和模式,通过聆听专家的报告以及和专家交流,公司的研究员可学习新的逻辑方法,进而提高考虑问题的角度,对员工的帮助很大,同时还可营造很好的研究文化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我们。

  康龙化成成立于2003年,是医药研发外包服务(CRO)领军企业之一,致力于打造成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领域的全球领袖企业。CRO全称合同研究组织,20世纪80年代初起源于美国,是指通过合同形式为医药企业在药物研发过程中提供专业化外包服务的组织和机构。

  很多普通大众对这个行业了解并不多。作为CRO市场最发达的地区,欧美一直占据全球CRO市场主要份额。但过去十多年里,中国的CRO产业迅速发展,数量从2009年的300家一跃增至2016年的1000多家。

  2017年7月,国内CRO巨头康龙化成、药明康德先后提交IPO招股书,启动A股上市进程,让大众对国内CRO市场有了进一步了解。药明康德层2007年纽交所成功上市,2015年底完成私有化退市。

  国内CRO行业素有“南药明,北康龙”一说,同时市场上还有泰格医药、睿智化学等一批CRO优势企业。对于“更多跨国药企在珠三角,而北方地区较少,是否影响到公司竞争的问题”,付健民认为,国内现代物流如此发达下,地理上的空间差距并不是竞争的核心因素。

  康龙化成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在中国、美国、英国三地拥有员工5000多人,拥有国际顶尖的科研管理团队和科研水平,一直与北美、欧洲、日本的各医药公司保持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阿斯利康、默沙东、强生、拜耳集团、基因泰克(罗氏)和吉列德、葛兰素史克等多家著名跨国企业都是稳定客户。

  付健民介绍称,公司员工构成中60%-70%为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15%左右为博士,每年还从校园招聘更多新生力量进入公司,而研讨会等形式为这些员工提供了在学校时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康龙化成首席科学家阳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研讨会对于公司员工以及年轻工作人员是一个很好交流和学习机会,也符合公司员工第一,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保证公司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为提高科研水平以及进行全球化业务扩展,2015年末中信并购基金和君联资本注资2.8亿美元后,康龙化成近2两年接连收购了:英国专注于放射性化学CRO服务的Quotient公司、默沙东一块从事化学药物CMO服务的资产、美国药物代谢领先技术-加速型质谱技术的Xceleron公司以及提供早期临床试验服务的SNBL临床试验中心。

  阳华称,这是康龙化成开拓了“一条龙”服务的布局。通过美国、欧洲等科学基地的建设,可以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同时也增加了和国际领先技术机构沟通交流的机会,整体上符合公司为全球服务的目标。

  在国内,作为在南方的布局,康龙化成将在杭州湾新区及上虞建设另一个完整的研发平台。今年7月,落户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康龙化成年产200吨高级医药中间体及临床用原料药商业化生产项目一期启动建设,将于明年年底投用。2019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30亿元左右,年利税6.7亿元。

  康龙化成认为,上述的收购和项目启动加强了公司药物代谢研发服务领域的服务能力,同时拓展了药物开发服务端的综合服务能力,药物发现及药物开发全产业链CRMO服务初具规模。

  阳华还指出,这是公司平衡市场开拓、人力成本支出和人才培养的一个战略考虑。国际化并购为公司客户源和人才引进都做出贡献,通过并购更加高质量的平台引进先进的技术,可让公司更快实现国际领先水平,从而达到技术、人才、市场等多种收获。

  “目前公司通过建平台、建团队模式为公司培养更多的骨干分子。”阳华补充道,通过吸收转化国际领先技术,当国内年轻的研究员成长起来达到高端水平,将提高公司自主创新的能力,对公司长远发展非常有益。(完)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