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途径掘金半年报行情 重头戏还得等到8月

2018年07月02日 16: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两途径掘金半年报行情 重头戏还得等到8月

  6月29日股市收盘后,深交所披露了深市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2018年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此前一天晚上,上交所已对此进行了披露,这意味着半年报行情的正式展开。
  业内人士指出,掘金半年报行情,主要从业绩增长和高送转两方面来进行考虑,其中,业绩增长部分,早已展开;而由于半年报集中在8月甚至8月下旬才开始,所以高送转行情这一重头戏,可能要待8月。

7月10日首家半年报登场

  据深交所预约披露时间表,主板的航锦科技、中小板的顺灏股份拔得头筹,将于7月10日披露;嘉事堂、威华股份7月11日披露半年报;特锐德将成为创业板首家披露半年报的。
  根据上交所周四晚发布的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九华旅游成为沪市首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其预约披露日为7月14日。
  虽然披露时间只有7-8月两个月,实际上7月份亮相的半年报数量很少。6月29日有交易的股票共计3523只,而只有134只个股打算在7月公布其半年报。
  除了上述公司外,地素时尚、众兴菌业所拟在7月17日披露半年报;杭州高新半年报将在7月18日披露半年报;7月20日,ST岩石、悦达投资和健友股份将披露2018年的半年报。
  A股历史上,先披露定期报告的公司,往往业绩还不错,从而获得投资者的追捧。不过,今年半年报,这一规律却似乎不那么明显。
  据统计显示,预约在7月27日前发布半年报的24家沪市公司中,今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同比增长的共有14家,另外10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则同比下滑甚至亏损。其中,九华旅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便同比下滑了18.41%。
  不过,悦达投资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066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大增391.48%;同样,得益于营业收入增长,预约7月25日披露半年报的中持股份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294.80%。

中报业绩七成报喜

  目前,沪深两市目前已有1181家公司提前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
  从预告类型看,预喜公司829家(包括预增、略增、扭亏、续盈);预忧公司299家(包括预减、略减、首亏、续亏);另外,还有53家公司中报盈亏尚不确定,预喜公司合计占比70.19%。
  具体来看,有592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速预计超过30%;367家公司增长预期在50%以上;177家公司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中期的净利润同比增长预期甚至超过10倍以上的也有11家公司。
  “小米概念股”卓翼科技预计2018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0万元-4500万元;变动幅度1831.89%-2383.85%。公司表示,业绩大涨的原因,是小米手机及其他新客户、新产品的持续导入、业绩逐步释放,以及募投项目实施后产能扩充及效率提高。
  启明星辰预计2018年1月至6月净利润为1500万元-2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公司2017年1月至6月净利润为-15.7万元。启明星辰表示,本期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的参股公司恒安嘉新正在进行独立上市准备,为了配合其上市,按其相关章程调整导致公司会计核算方法变化,产生投资收益,已于一季度进行确认。
  世荣兆业预计公司2018年1月-6月净利润为4亿-4.5亿元,而上年同期为-1133.22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可结转的商品房销售收入和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

中报高送转行情还得再等等

  6月26日,三联虹普推出中期10转9的“高送转”预案后,在市场持续下跌大背景下,股价逆势连续4天涨停。严格意义来说,该股的送转方案,达不到高送转的标准,但在超频三的逆天涨幅刺激下,该股也是涨上了天。
  不过,由于绝大部分公司的半年报都要到8月,甚至8月下半个月才亮相,因此,这一部分的行情,可能会到时候才出现。
  需要注意的是,每年中报发布高送转方案的公司并不多。市场人士指出,主要原因在于,发布送转方案,是需要对定期报表进行审计的,而在没有送转方案的情况下,中报不需要审计;而审计是需要额外的费用的。
  此外,近两年来,中报高送转表现较好的个股,多为次新股,而且发布中报的时间也相对较早。如2016年的名家汇,其在当年7月底就披露了中报。2017年的皮阿诺,中报亮相于当年8月初。
  今年,打算在8月中旬之前披露半年报的次新股,有欣锐科技、万兴科技、中石科技、深南电路、科创新源、佛燃股份等。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