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万家时代”划上句号 祥源文化大股东增持

2018年08月06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6日电 2018年8月3日晚间,祥源文化同时发布了两则公告,一是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的公告,二是证监会对前实际控制人及上市公司的处罚决定书。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份公告发布的时点,正是祥源文化实控权易主一周年之际。2017年8月2日,孔德永、刘玉湘与祥源控股签属《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实际控制人实现变更。在当时的上市公司权益变动公告中,祥源控股曾承诺,其未来12个月内没有对主营业务进行调整及重组相关计划。

  过去一年来,祥源文化虽然迎来了新一任董事会与管理层,业务经营持续向好,但万家文化(祥源文化前身)时期的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曝出和发酵,对上市公司的估值体系形成了一定影响。赵薇杠杆收购、收购快屏信披违法等,陆续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也对投资者心理形成了一定的冲击。此前,证监会已就赵薇杠杆收购事件下发了处罚决定书,本次收购快屏事件的处罚决定书的落地,意味着祥源文化将彻底解决“万家时代”的历史遗留问题,从而进入真正的“祥源时代”。

  一纸处罚决定书 给“万家时代”划上句号

  8月3日晚间,祥源文化披露的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的决定书显示:孔德永作为万家文化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在2015年主导万家文化筹划收购上海快屏的过程中,未及时披露信息及披露信息中存在虚假记载,导致万家文化出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构成《证券法》所述的“指示上市公司从事违法行为”的情形。对此,证监会正式决定:一、对万家文化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主管人员孔德永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二、对万家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主管人员孔德永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三、对孔德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去年10月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时,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该调查是“万家时代”留下来的“最后一个雷”。2017年10月15日,上市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孔德永曾就被调查事项做出无条件、不可撤销的书面承诺:“如因孔德永个人违反证券法律、 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相关规定,导致上市公司需承担任何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及民事赔偿责任而遭受经济损失的,均由孔德永无条件向上市公司予以赔偿。”由此可见,该处罚决定书不会给祥源文化带来实质经济损失。

  随着处罚决定书的落地,祥源文化的“万家时代”得以真正落幕。

  大股东再增持 拉开“祥源时代”大幕

  伴随着证监会对前实控人的处罚落地,是新任大股东的再次增持。祥源文化公告称,截止8月2日公司控股股东祥源实业已于2018年2月2日起至2018年 8月2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2,965,961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00%。本次增持后祥源实业持有公司股份206,788,258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31.90%。

  控股股东增持的背后,是祥源文化经营上的持续向好。公开资料显示,祥源文化业务涵盖互联网文化和互联网金融两大核心业务板块,依托庞大的动漫资源库、 完善的发布渠道和丰富的运营经验,实现“内容+渠道”双轮驱动,构建起以动漫IP为核心,涵盖动漫、游戏、阅读、金融、授权、教育等多元产业格局。目前,公司在杭州、厦门、北京、深圳、上海、安徽、成都等地拥有参股及控股企业30余家。祥源文化旗下的翔通动漫是中国目前拥有动漫版权形象最多的动漫版权授权公司、国家级动漫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年报显示,祥源文化2017年营收7.92亿元,同比增长10.43%。

  目前正处在祥源控股入主祥源文化一周年的特殊时点。控股股东此时增持上市公司股票,引起了市场多方面的猜测。分析人士认为,祥源控股入主一年来,除了需要面对上市公司诸多历史遗留问题,也受到一年内不调整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不推进重组的相关承诺约束。在承诺期满、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决的特殊时点上,控股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票,或许意味着其将有业务整合方面的动作。

  值得关注度的是,自从国务院明确了“推动动漫等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开展文化旅游体验”的政策导向以来,“IP+旅游”的风口越吹越高,亦为祥源控股主营的文旅产业与祥源文化的互联网动漫产业带来了更大的协同空间,业内人士认为,祥源文化的动漫原创及渠道优势,与祥源控股旗下的旅游目的地平台存在较大的整合空间,这一整合将显现出的乘数效应,后期将引发更多的关注和期待。

  随着与历史的告别、控股股东的再加码,祥源文化真正的“祥源时代”大幕,正在拉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