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键部署银行应用 华软科技是如何做到的

2018年12月03日 16:36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科技驱动金融创新已成为重要趋势。随着金融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多地融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场景,银行的经营环境不再封闭,需要构建开放的金融生态,通过创新、共享和合作,将金融真正作为一种“服务”无缝地融入线上线下各种场景。因此,商业银行需要重新定义运营流程,调整组织架构,革新服务模式,并重新思考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进而重构业务模式和价值链。而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如何利用新技术支撑变革,实现金融服务的开放、融入和快速迭代,是金融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金融科技创新的目标。

  面对银行快速转型创新的迫切想法,华软科技开出了一剂“良方”和“新药”。公司采用分布式技术开发了新一代应用平台,并联合各类开发者构建“简融市场”,提供金融科技创新所需的各类API、微服务、算法和应用。银行可以从“简融市场“所有上架的产品中挑选所需,并可在云端进行测试和体验。而一旦成功选购,市场上的所有产品都可以做到“一键式”部署,实现购买与部署同步,用一杯茶的功夫就可以部署银行应用了。华软科技“简融市场“开启全新的金融科技应用模式和服务体验,让银行解决方案真正“看得见,摸得着,开箱即用“,轻松逾越从需求到交付的鸿沟。

  简融市场:开放市场,云集众长

  互联网商业环境使银行新产品得以更快传播、更广覆盖,银行的增长也更加依赖于能够持续快速地在市场上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而支持银行产品创新的科技能力,也要更强、更灵活,采用一些新技术并且快速迭代。为支持金融科技的技术开放和联合创新,华软科技构建了全新的“简融市场“,采用分布式应用技术,支持各类开发者进驻、开发和产品上架,联合服务提供者、产品提供者、云服务厂商及银行等,一起打造开放的市场。而银行等金融科技用户可以进入市场,浏览上架的各类组件和应用,使解决方案能够“看得见”,可挑选,可比较。

  华软科技“简融市场”将整合各类金融科技开发者资源,充分开放,云集众长,为银行提供广泛而丰富的选择,大大降低银行技术选型的难度和定制开发的风险。

  云端测试体验,试错成本为零

  按照银行原有的IT建设模式,一个新系统一旦选定了厂商和产品,需历经几个月甚至数年的集中开发,才能见到真正可用的系统。这在变化和创新越来越快的金融市场,需要付出很大的时间成本。而只有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后才能发现各种问题,重新来过已然耗不起也等不及,试错成本也是相当巨大的。国内银行业IT建设史上,曾经出现过不少事例,银行投资过亿、用时数年开发的系统最终无法上线,被迫宣布失败和放弃。而在新系统的建设过程中,银行的相关新需求不得不冻结,业务创新被迫停滞。

  为解决这一行业难题,华软科技“简融市场”特设有云端测试体验区,银行从市场里选择的组件和应用,可在云上部署、运行测试和体验,详细了解产品的各种功能、性能及与需求的匹配情况,让解决方案真正“摸得着”,试错成本基本为零,不仅降低风险,还可提高工作效率。

  一键式部署,IT变得更简单

  如今,金融服务日益场景化、个性化,服务体验不断升级已成为趋势。而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也为银行转型创新提供了更先进的技术手段和工具。银行原有的IT系统开发和交付方式,在新技术的支撑下也将发生根本性的变革。在华软科技“简融市场”上,利用分布式应用技术,上架产品可以大大缩短部署的时间,甚至可以做到“一键式”自动化部署到银行的私有云或者混合云上,做到“开箱即用”,实现购买和部署同步进行,一键就可以轻松部署银行应用系统,从而支持银行的快速创新和产品迭代,彻底改变金融科技的交付模式和服务体验。

  金融科技创新,过去未去,未来已来。未来的“银行”将真正成为一种服务,而不再是一种场所。银行的产品和服务也将无缝嵌入到各种场景和生态中,日益便捷和无感。华软科技秉承“科技致新,金融至简”的发展理念,携华软集团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十年积累,整合金融与产业两大垂直领域的科技力量,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研发应用平台,构筑“简云生态”。

  而其中,华软科技“简融市场”,为创新型银行搭建了API、微服务、算法和各类应用的交易市场,提供视频银行、智能营销、全向渠道、供应链金融、大零售、大资管、IT治理等新型解决方案,支持银行的业务创新和架构转型。华软科技让解决方案“看得见,摸得着,开箱即用”,助力银行成为领先的随需而变的乐高银行,快速获得新场景、新经营模式和新生产能力。

【编辑:郭泽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