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汇丰委任王云峰为中国行政总裁

汇丰委任王云峰为中国行政总裁

2020年03月12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汇丰委任王云峰为中国行政总裁
    王云峰

  中新网3月12日电 3月11日汇丰宣布,任命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中国区主管王云峰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负责汇丰银行在内地的业务拓展。该任命待监管机构批准后生效。

  汇丰中国现任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将调任集团其他高级管理职位,有关任职安排将适时作出宣布。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汇丰中国董事长王冬胜表示:“首先要祝贺王云峰获任新职。中国是汇丰加快亚洲业务发展战略的重点所在。王云峰在内地和海外市场均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在资本市场领域尤有建树,他将带领汇丰中国团队在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深耕业务,为客户在内地及海外市场的发展提供支持。”

  在其最新发布的2019年策略报告中,汇丰集团表示将继续拓展具备优势的业务。增长强劲、发展潜力巨大的亚洲市场仍将是集团发展战略的重点所在,其中大中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更被列为重点发展的市场。

  王冬胜还表示:“我也代表董事会特别感谢廖宜建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过去五年间,汇丰中国在廖宜建的领导下,在推动与海外市场的业务联动方面取得了卓著成绩,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内地外资银行中的领先优势。我们期待王云峰接任后能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带领汇丰中国的业务发展更上一层楼。”

  王云峰是中国内地较早投身于国际资本市场的银行家,拥有30多年丰富的从业经验。在2005年加入汇丰后,他历任环球资本市场、环球银行与资本市场中国区常务总监等重要职务。自2016年6月起,他全面负责汇丰在中国内地的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

  在加入汇丰前,王云峰曾先后就职于中国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分别在内地、香港、伦敦担任过多个高级管理职务。

  作为内地规模最大的外资银行,汇丰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的金融改革及经济发展,对中国市场持有坚定的承诺。此外,汇丰还广泛支持教育、环保和慈善事业,对内地的捐款迄今已累计超过人民币10亿元。

  据悉,王云峰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于2005年加入汇丰集团,历任环球资本市场、环球银行与资本市场中国区常务总监等重要职务。自2016年6月起,他担任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中国区主管,全面负责汇丰在中国内地的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

  2020年3月,王云峰获任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他亦将加入汇丰中国董事会出任副董事长,并将在监管机构核准其两项任职资格后正式履职。王云峰是中国内地较早投身于国际资本市场的银行家,拥有30多年丰富的从业经验。在加入汇丰前,他曾先后就职于中国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分别在内地、香港、伦敦担任过多个高级职务。

【编辑:刘欢】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