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推送资金“弹药”和保险“粮草”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沈阳推送资金“弹药”和保险“粮草”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推送资金“弹药”和保险“粮草”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3月25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3月26日电 (李晛)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3月25日发布会消息,疫情期间,沈阳组建了横向到金融机构、纵向到基层区县的“战时快速反应部队”,从推送资金“弹药”和保险“粮草”两个方面,为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特别是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坚强保障。

  沈阳市金融发展局局长项洪峰表示,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工作部署,沈阳市金融发展局联合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管部连续出台政策文件,开展对沈阳市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融资对接服务以及支持小微复工复产金融专项政策措施,特别是6号文,提出通过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提供低成本资金,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月15日,市指挥部正式增设金融保障组,专项负责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和重点项目企业提供融资保障,13个区县市同步成立工作组。

  目前,九大行为沈阳市全国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累计授信额度114.62亿元,实际投放31.9亿元(含进出口银行实际投放11.5亿元,其中,为21户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投放资金14.43亿元,加权平均利率2.11%;为18户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投放资金17.47亿元,加权平均利率3.52%。国开行拟在全省投放的20亿元专项应急贷款已在沈实际投放5.43亿元,通过复工复查专项贷款已在沈实际投放8.5亿元。

  同时,抗击疫情期间,平安保险面向全国小微企业推送了50万份“平安乐业福”企业公益赠险,全市累计6414户小微企业成功投保,占全省投保企业总数的29%。此次赠险活动按投保数量,沈阳市在辽宁省内排名第一。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任务交织的情况下,公益保险成为非常有效的工具,精准平复了企业的恐慌无准备的情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

  据悉,沈阳市各区县已启动企业融资需求全面摸排。截至3月21日,一周时间内全市13个区县(市)已有1032户小微企业,提报融资需求46.2亿元,占计划规模的308.07%,反映出小微企业对政策性低息贷款有着非常强烈且潜力巨大的融资需求。

  项洪峰说,这项政策的窗口截止时间是6月底,市金融局将与区县政府一道,通过清单制形式,直接组织银企精准对接。按照战时体制建立了覆盖13个区县和承办银行的报表体系和日报告、周调度机制,一定要让政策性贷款资金在沈阳落地,流入企业转化为经济复苏的血液。(完)

【编辑:叶攀】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