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3月M2货币供应增10.1% 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7.1万亿元

中国3月M2货币供应增10.1% 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7.1万亿元

2020年04月10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10日发布2020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在发布会上表示,总体看当前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利率下降,金融市场保持稳定,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3月末,中国广义货币(M2)余额208.0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1.3个和1.5个百分点。一季度,中国净投放现金5833亿元。

  阮健弘表示,M2增速上升比较多,总体上有效支持了中国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政策引导下,商业银行信贷投放比较多,推动了M2增速回升,全社会流动性持续保持在合理充裕状态。

  她同时表示,一季度,中国非金融企业的存款增加1.86万亿元,同比多1.53万亿元,“企业存款增加比较多,为复工复产顺利推进储备了良好的资金状况”。

  据中国央行初步统计,3月末中国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62.24万亿元,同比增长11.5%,这在最近两年中处于高位,比上年末和上年同期高0.8和0.3个百分点。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58.82万亿元,同比增长12.7%。

  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1万亿元,同比多增1.29万亿元。(完)

【编辑:白嘉懿】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