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金融稳保吉林40条”出台 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金融稳保吉林40条”出台 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0年07月09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金融稳保吉林40条”出台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金融稳保吉林40条”。 吕玥蓂 摄

  中新网长春7月9日电 (吕玥蓂)“当前,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仍然面临一定的困难,就业压力较大。保就业的关键就是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副行长林长杰9日如是说。

  当天,林长杰出席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就《关于锚定稳企业保就业目标进一步做实做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简称“金融稳保吉林40条”)作政策解读。

  据了解,“金融稳保吉林40条”由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会同吉林省金融监管部门和有关政府职能部门联合出台。

  林长杰介绍,“金融稳保吉林40条”将金融政策、监管政策、财税政策等配套支持政策融合叠加,推动金融支持政策高效传导实施,促进中小微企业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具体来讲,“金融稳保吉林40条”从着力增加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用好用足货币政策、落实金融监管政策、完善信贷配套支持政策、拓宽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意见措施。

  林长杰介绍,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已成立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组,下设市场主体小组、宏观小组、银行小组、地方政府协调小组4个工作小组,全力落实“金融稳保吉林40条”系列政策。

  “从实际情况看,人民银行前期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林长杰介绍,到5月末,吉林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7%,贷款增量165亿元,达上年同期的3.9倍。5月份,吉林省各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46%,较年初下降0.13个百分点。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05%,较年初下降0.81个百分点。

  林长杰表示,从人民银行的角度来讲,“金融稳保吉林40条”中有多项措施将促进吉林省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完)

【编辑:王诗尧】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