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交通银行联手AIWIN 手写字体OCR识别竞赛启动

交通银行联手AIWIN 手写字体OCR识别竞赛启动

2021年11月24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主办,交通银行协办的2021年AIWIN(秋季)算法技术赛——“手写字体OCR识别竞赛”于近日正式启动。

  AIWIN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作为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官方赛事品牌,同步大会已举办4年。2021AIWIN(春季)算法技术赛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和国内29个省级行政区的2319人参与赛事,在春季赛颁奖前后,共有百余家媒体3895篇相关报道,点击阅读过千万,AIWIN在国内外已初具影响力。

  本次赛题交通银行围绕“人工智能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以“开展算法创新、选拔数字人才”为目标,结合交通银行真实场景和技术需求设计了金融赛道场景,旨在运用OCR图像识别技术,提高手写字体的识别率,实现数据信息的自动读取,将人力资源从集中型、重复性的手工操作中解放出来,降低人工操作风险,增强业务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用户体验感。

  交通银行持续关注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明确金融科技发展愿景“POWER”:平台(Platform)、开放(Open)、智能(Wise)、企业级(Enterprise)、重塑(Reinvent)。为了将愿景蓝图贯彻到底,交通银行将与学术界、科研高校、技术科技公司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转化与落地。

【编辑:刘湃】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