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兵团再担保公司揭牌

新疆兵团再担保公司揭牌

2022年01月01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兵团再担保公司揭牌
    新疆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义(左)为兵团再担保公司颁发营业执照。 史玉江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日电 (史玉江)2021年最后一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再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据介绍,该公司立足普惠金融领域融资担保准公共产品的属性定位,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增强新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新疆兵团再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彦武说,公司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定位,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在经营过程中发挥好“纽带”作用,搭建起兵团企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间的融资桥梁,服务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领导为兵团再担保公司揭牌。 史玉江 摄
相关领导为兵团再担保公司揭牌。 史玉江 摄

  新疆兵团财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新华强调,要坚守普惠金融领域准政府性公益机构职能定位,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保本微利、管控风险”的经营原则,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积极发挥融资担保机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新疆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周虎指出,成立兵团再担保公司,是兵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国有金融资本布局、健全普惠金融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兵团发展改革中的一件大事,是兵团金融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据了解,新疆兵团再担保公司由兵团财政全额出资,注册资本20亿元,为兵团管理的一类一级国有独资企业。

  新疆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周虎,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财政局、国资委、发改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场监管局、审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兵直企业、在疆银行和融资担保机构代表参加仪式。(完)

【编辑:苏亦瑜】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