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银保监会:保险资金已为实体经济融资20.4万亿元

银保监会:保险资金已为实体经济融资20.4万亿元

2022年01月10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1月10日电 据银保监会官网10日消息,1月6日,中国银保监会召开“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指出,我国保险业历经40余年的发展,市场主体不断丰富,市场规模显著扩容,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保险业从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截止2021年11月末,保险业共有法人机构238家,总资产共计24.6万亿元,提供保险金额10629.9万亿元,保险资金通过多种方式为实体经济融资20.4万亿元,已经连续四年保持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地位。2021年1-11月,全行业赔付支出1.43万亿元,较好地发挥了保险保障的功能作用。

  会议还强调,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回归保障本源,积极参与健康中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国家战略的顶层制度设计。坚决整治恶性竞争,改变低水平重复,着力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完备、保障全面、竞争有序的保险供给体系。积极推动差异化发展和错位竞争,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提升发展质量。(完)

【编辑:陈海峰】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