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币冬奥钞即将再次开展预约兑换

冬奥币冬奥钞即将再次开展预约兑换

2022年01月12日 13:06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记者 戴曼曼

  据央行官网消息,2021年11月、12月中国人民银行相继发行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冬奥币”)、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以下简称“冬奥钞”)。现将冬奥币、冬奥钞发行剩余部分再次开展预约兑换。

  2月11日-13日再次启动预约

  冬奥币作为我国首套彩色普通纪念币,冬奥钞作为首次成套发行纪念钞,都引起极大的关注。其中,冬奥钞一套2张,包括冰上运动项目和雪上运动项目各1张,面额均为20元。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为塑料钞,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为纸钞。冬奥币则为国内首套彩色普通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包括冰上运动项目和雪上运动项目铜合金纪念币各1枚。该套铜合金纪念币面额均为5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2亿套。

  据央行的官网消息,2022年2月10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向社会公告当地冬奥币、冬奥钞预约数量等信息。承办银行将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各地预约开始时间、办理预约兑换的网点、每个网点的可预约币种及数量等信息。

  据介绍,冬奥币、冬奥钞每人预约兑换限额分别为20套。冬奥币、冬奥钞预约期为2022年2月11日至2月13日。各地预约开始时间参见承办银行网站。

  央行称不鼓励炒作、回存、流通

  值得留意的是,中国人民银行将对冬奥币、冬奥钞的全部预约登记记录进行核查,本次在两家以上承办银行网点重复预约冬奥币、冬奥钞的公众,以及此前普通纪念币发行时有重复预约记录的公众无法通过核查,不可办理兑换。公众可在2022年2月15日24时后登录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查询预约结果。

  冬奥币、冬奥钞兑换期为2022年2月18日至2月24日。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可根据需要延长兑换时间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兑换时间进行调整并另行公告。中国人民银行、承办银行将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全国各地区预约及兑换情况。

  央行特别提醒普通纪念币(钞)总体定位于纪念和收藏,不鼓励炒作、回存、流通。为充分发挥普通纪念币(钞)宣传纪念作用,维护公众利益,避免公共资源浪费,请按纪念和收藏需求进行冬奥币、冬奥钞预约兑换,避免约而不兑、兑后回存的行为。

【编辑:蒋妍】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