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节前最后一周投资者可继续采取防守策略

节前最后一周投资者可继续采取防守策略

2022年01月24日 21:39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周融资盘是连续第五周净流出,合计496亿元。而过去五周北上资金净流入合计563亿元。短线博弈型资金避险和中线配置型资金加仓的行为并存。1月以来,创业板指数下跌8.7%,两融股票价格指数跌7.90%。上周的日平均维保为282%,较前周的283%有所下降,上周五回落到278%。伴随大盘下跌,融资盘盈利大幅缩水,同步减仓是融资市场短线风格的正常表现。

  1月以来,新发行的股票和混合型公募基金规模合计约346亿元,全月估计约700亿元,与去年12月接近,但较去年1月份的5153亿元大幅减少。另外根据万得数据,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新发行的股票和混合型公募基金的月度规模呈1861亿元、1767亿元、1040亿元、1037亿元、998亿元、670亿元向下递减。

  2019年至2021年,融资余额增长了9630亿元,平均每半年增加1600亿元,而自去年下半年仅增加840亿元,整体增速在下降。活跃增量资金的减少,制约了红一月行情。

  节前最后一周,一般会延续当月走势,交投相对淡静。按过往五年的数据,融资盘将因长假避险再减仓约200多亿元。市场资金有可能会进一步向银行、保险、建筑、钢铁、白酒等蓝筹龙头个股抱团取暖。新风口数据中心板块会反复活跃。节后大盘主题继续是稳经济,货币宽松和扩大基建的政策将逐步出台落实。

  上周融资买入额为3625亿元,日均值为725亿元,与前周基本相同。融资买入额占两市成交之比为6.60%,较前周的6.80%有所下降,融资买入与融资余额之比为4.30%,与前周基本相同。板块分化,蓝筹和软件、数据中心板块活跃,但其他板块继续走弱,开仓力度保持平衡。

  后市研判:节前最后一周,投资者可继续采取防守策略,适当关注银行、建筑和数据中心板块。(刘然)

【编辑:谢艺观】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