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暂停升息 俄罗斯今年四度下调利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澳暂停升息 俄罗斯今年四度下调利率
2010年06月02日 10: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央行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4.5%的水平不变,这是2月份来该国央行首次停止加息。分析人士认为,这预示着经济增速放缓的迹象已逐步显现,澳央行可能在今后几个月内在利率调整问题上保持观望。

  由于金融监管机构比较健全,加上对欧美经济依赖度较低,澳大利亚也因此受到国际金融危机打击较小。自去年10月以来,澳央行已经六次上调利率,累计加息幅度达150个基点,这令该国在收回政策刺激方面遥遥领先。但外部经济的不确定性,令澳央行一直以来快速的“退出”步伐不得不暂告段落。

  澳大利亚股市1日下滑0.4%,澳元兑美元亦下挫。当日盘初,澳大利亚政府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环比上扬0.6%,好于预期,带动澳元兑美元反弹至0.8429美元的高位。

  但随后另一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4月经季节调整后建筑许可环比大幅下挫14.8%,远差于预期。澳元兑美元也迅速回吐涨幅,截至北京时间1日17时53分,这一汇率报0.8289美元,大跌1.87%。

  外部经济的不确定性还波及俄罗斯。俄罗斯央行5月31日宣布,从6月1日起将再融资利率和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下调25个基点。调整后的再融资年利率为7.75%。

  这是俄央行今年第四次下调再融资利率,最近一次降息是在今年4月30日,降息幅度也是25个基点。包括此次降息在内,俄央行自2009年4月以来已连续降息14次,累计降息幅度已达5.25个百分点。

  此外,加拿大央行1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0.50%,是该国2007年7月以来的首次加息,也成为全球信贷危机以来G7国家中首个货币收紧的国家。记者 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