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诞生 需求或超1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首批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诞生 需求或超10万
2010年06月02日 10: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国首批金融高级管理人员日前通过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资格认证,取得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据了解,这批高级理财规划师获得的是我国金融行业最高级别的资格认证,此资格为国家统一标准制定,所颁发的证书套印国徽。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的出现,意味着我国金融业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阶段。

  “正如第一批MBA、注册会计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职业为我国发展开创全新模式一样,首批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也将为我国的金融理财发展打开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局面。”国家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彦斌对记者说,“资本市场变化瞬息万变,我们面对的是飞速发展但需要合理掌控的金融市场,如何对这个市场进行正确、科学的管理和引导,是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所要负担起来的责任。我相信随着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培训的展开,将会有越来越多符合金融混业经营趋势的复合型高级理财规划人才加入这支队伍。”

  据认证培训机构东方华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首批通过国家认证的高级理财规划师,主要来自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东方华尔作为唯一认证培训机构,为参与培训的学员提供了包括金融市场前沿问题分析、高端投资品与资产配置、股权投资与风险投资、年度税收筹划与合理避税、国外理财体系与经验借鉴、金融理财监管等高端理财工具的专业培训。

  据了解,我国通过理财规划师及助理理财规划师认证的人数已达十一万人,而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的认证才刚刚开始,目前还处于试点阶段,据权威人士保守估计,我国对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的需求至少在十万人以上。

  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进行试点认证培训,通过试点认证总结经验,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和社会事件对课程进行修订、完善,以确保学员能够接受高端且领先于市场的专业培训,使其能与我国金融投资发展接轨,为我国金融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记者 王薇)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