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本周遇小非解禁 高管增持暗传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太保本周遇小非解禁 高管增持暗传信号
2010年06月02日 1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险股尤其是中国太保近期一蹶不振,除受大盘牵连等外部因素外,与6 月4 日太保约1.05亿股“小非”解禁不无关系。4家股东平均8块多的持股成本,令市场对“小非”集体出逃的可能性忧心忡忡。然而就在解禁前的半个月,中国太保4位高管却联手密集增持4.57万股自家股,这或许在暗示市场对于解禁“过虑”了。

   谁会选择抛售?

  中国太保本周五上市流通的1.05亿股“小非”,包括郑州宇通集团的5000万股、上海潞安投资的4632.5万股、大连实德的500万股、中融国际信托的333.5万股,均为中国太保A股上市前最后一次增资扩股新增的股份,锁定期为3年。

  这四家“小非”持有成本非常低。据有关投行人士计算,宇通集团、潞安投资、大连实德、中融信托持有的这部分股权的成本分别为11.5元、6元、2.7元、4.27元。这四家股东,几个出逃,几个不动,成为备受市场关注的焦点。据业内人士分析称,大连实德成本最低,是因为2007年以高于最初投资成本的价格售出了大部分股权,接盘者中就包括了潞安投资、中融信托。

  上述人士分析认为,综合四家以往的投资特点来看,预计作为财务投资的股东可能减持套现,其中宇通集团抛售的可能性较大。其余的则可能会考虑战略持有,即选择按兵不动。不过,就算是4家股东将1.05亿股太保股票全部抛售,所带来的冲击也可能远小于预期。“这部分‘小非’规模较小,占太保实际流通A股比例不足4%,预计对其股价的影响更多只是心理层面的短期影响,部分投资者的担心可能是多虑了。”

    高管增持力挺自家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太保也用“实际行动”向投资者传递出了目前公司股价或被低估的信号。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10日至5月20日,中国太保4位高管在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前提下密集增持了公司股份,增持份额为4.57万股,涉及资金105.47万元。

  据上证所网站披露,5月10日,中国太保副总经理顾越以23.84元/股的价格,买入3000股公司股份,耗资7.152万元。此举打响了5月份中国太保高管增持自家股股份的“第一枪”。

  5月18日至21日这四天内,太保总裁霍联宏,常务副总经理徐敬惠,副总经理施解荣、顾越分别出手增持。据记者粗略统计,太保上述4位高管此次增持分别耗资约25.44万元、28.13万元、25.96万元、25.94万元。

  事实上,这已不是太保高管的第一次“集体行动”了。去年6月,包括上述4位在内的9位太保高管,首次密集增持了自家股股票,首次增持份额为5.67万股,涉及资金116.52万元。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通常高管增持的目的主要可能有4种:一是为了维持控股权。二是认为公司价值被低估。三是为了兑现股权激励机制等被动买入。四是为了再融资方案顺利通过并得到市场认可。综合各方因素来看,太保高管增持的主要原因还是,高管认为公司价值被低估,此举因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记者 黄蕾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