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拒绝降价 保诚收购友邦立场动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AIG拒绝降价 保诚收购友邦立场动摇
2010年06月02日 13: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有消息称,美国国际集团(A IG )拒绝保诚集团提出的将收购报价下调至303.75亿美元的建议。A IG在一则公告中称经过认真考虑,公司决定坚持之前宣布的与保诚集团达成的原收购条款;公司不会考虑修改这些条款。

  据保诚透露,此前与A IG管理层及顾问详细讨论后,提出修订条款,将收购友邦保险的代价下降到303.75亿美元。其中包括230亿美元现金,以及价值为53.75亿美元的约21.6亿股新保诚新发行股份(预期约相当于紧随收购A IA完成后,新保诚股本的11.58%),另外,保诚还计划发行总本金额20亿美元的永久一级票据。

  上述拟定交易一直因股东对交易成本和执行风险的担忧而悬而未决。保诚已定于下周一(7日)举行股东会,投票收购友邦保险的交易。据了解,由于代价太大,包括持股约13%的最大股东C apitalG roup在内,约有2成保诚股东拟投票反对这项收购。保诚表示在A IG拒绝减价建议后,公司正在考虑其在这一交易上的立场。保诚披露降价遭拒的消息后,在香港市场上保诚的股价一度从60.08港元升至64.85港元,大涨近8%。 (王梅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