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严格控制“两高”行业信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中行严格控制“两高”行业信贷
2010年06月02日 14:1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银行颁布实施《支持节能减排信贷指引》,通过推行“绿色信贷”,支持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据了解,《指引》明确的总体信贷原则:积极支持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重点支持重点节能减排工程项目建设;信贷资源向节能减排效应显著的地区和企业倾斜;严格控制“两高”行业中不符合国家节能减排要求的企业的新增信贷,加快退出落后产能项目。

  中行重点信贷支持的行业、客户、项目、工艺和产品主要包括:重点支持中央预算投资、中央财政节能减排专项资金计划内的“十一五”10大重点节能工程项目、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等项目;积极支持余热锅炉、新能源汽车等节能减排产品,以及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煤电厂脱硫等节能减排工艺;结合国家发展改革委2009年千家企业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重点支持节能减排效应显著的企业。

  与此同时,《指引》明确提出对于一些企业和项目不得提供新增信贷,存量信贷也要尽快退出。这些企业和项目包括: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的限制类和淘汰类,以及列入国家淘汰落后产能范围的项目和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淘汰落后产能项目和企业;未达到国家环保标准的项目和企业;对各类违规在建项目,一律不得发放项目贷款;对违规建成的项目,一律不得发放流动资金贷款或提供贸易融资支持。(卢轶通讯员/张磊蔡承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