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银行加快抢滩上海 两年增幅达85.7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异地银行加快抢滩上海 两年增幅达85.71%
2010年06月02日 14:3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银监局昨天披露最新统计结果,目前抢滩上海市场的异地中资商业银行数量激增,截至2009年末,在沪设立营运中心的中资商业银行两年内增幅达85.71%。

  据上海银监局最新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末,各中资商业银行在沪设立持牌营运中心13家,比两年前增加6家,增幅达85.71%;非持牌营运中心45家,两年内增加了16家,增幅55.17%。

  据介绍,持牌营运中心除原有的信用卡、票据和资金营运中心外,新增了私人银行、贵金属、中小企业三种新类型的专营机构。与此同时,异地商业银行在沪设立非持牌营运中心总体力度加强,陆续有新的异地法人银行在沪设立非持牌营运中心,且各类非持牌营运中心涉及领域更广泛、具备功能更全面。

  同时,在沪设立非持牌营运中心的银行范围进一步扩大,改变了原来基本为大型银行及股份制银行设立的局面。资料显示,继平安银行之后,宁波银行2008年在沪设立了金融市场部;南京银行在沪金融市场部于2010年4月正式运营。上海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沪设立非持牌营运中心的异地城商行逐步增多,显示出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对异地城商行的吸引力正在大幅提升。 ”

  此外,在沪设立的资金交易部门及行业金融部门快速发展,分别增加4家、5家,这两类营运中心新增数占2008-2009年新增非持牌营运中心的一半。如民生银行将原有的对公信贷业务按行业重新整合,设立了多个行业金融事业部。(楚怡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