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打工皇帝”请辞 去年薪酬2859.21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平安“打工皇帝”请辞 去年薪酬2859.21万
2010年06月02日 15:0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工皇帝”梁家驹(见图)提出退休申请,辞任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职务。中国平安昨天宣布了这项人事变动,同时公布的还有梁家驹的接任者信息。从即日起,任汇川担任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其任职资格已获集团董事会批准和中国保监会的核准。

  中国平安说,退休后的梁家驹将改任集团首席顾问。梁家驹的请辞令媒体惋惜。作为媒体的“红人”,“梁家驹”的名字屡屡因为他令人望尘莫及的薪酬而见诸报端。去年,梁家驹在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排行中拔得头筹,其年薪高达2859.21万元,超过了2008年的冠军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法兰克·纽曼。

  梁家驹拥有约40年保险从业经验,他的请辞同样令中国平安惋惜。梁家驹于2004年1月加盟中国平安,是中国平安掌门人马明哲从保诚集团大中华区执行总裁之位上“挖角”而来,在海内外保险业内拥有“亚洲保险教父”的声誉。中国平安用“卓越贡献”来评价梁家驹加盟之后的功劳。中国平安称,他主导推动了中国平安保险业务一系列的战略变革,是中国平安集团保险业务跨越式发展的奠基人之一。

  梁家驹的接任者是中国平安的“少壮派”任汇川。他于1992年加盟中国平安。2007年,时年38岁的任汇川晋升为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平安产险的市场份额去年首次跃居全国第二。中国平安昨天称,任汇川接替梁家驹负责集团整体保险业务战略规划,指导保险系列子公司的业务发展,推动交叉销售。他在履任新职的同时,还将继续兼任平安产险董事长职务。 (记者 李隽琼)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