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与银联抢蛋糕 8月起双币卡境外不能刷银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VISA与银联抢蛋糕 8月起双币卡境外不能刷银联
2010年06月02日 15:0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VISA国际组织日前向全球会员银行发函要求,从今年8月1日起,凡是在中国海外(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受理带VISA标识的内地双币种信用卡时,不论是刷卡消费还是ATM取现,都不得走中国银联的清算通道。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影响中国内地居民在境外消费,持卡人有可能多付1%左右的货币转换费。今天上午记者致电中国银联总部,相关人士对此问题未做回应,称如果有相关措施将第一时间通知记者。

  8月1日起,VISA将对违规走银联清算通道的收单行重罚,第一次将罚款5万美元。如果收单行再犯,每月将罚款2.5万美元。这意味着从8月份起,市民去境外旅游购物无法再像往常一样“用中国银联的通道支付”,而是必须采用VISA清算。这样直接导致的后果是,持卡人有可能多付1%左右的货币转换费。同时,由于持卡人使用VISA网络结算,消费金额将以美元计账,如此持卡人将无法享受到一些附加功能,例如信用卡分期付款不支持外币账户。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VISA前些年在中国市场上发行了大量双币信用卡,境内境外都可以刷,按照以前的市场格局,基本上是银联主内,VISA主外,这两年中国银联推行国际化,到境外很多国家银联都铺设了自己的网络,而国内市场基本上被银联独家经营,VISA在境内很难挣到钱。银联国际化以后,如果境外刷卡有银联的网络,VISA在境外这块钱也赚不到了,所以势必会禁止挂有VISA标志的信用卡到境外通过银联的网络刷卡。

  他表示,目前通过VISA线路的手续费比银联的手续费略高一些,大概高出1%,但VISA特约商户数量非常多,市民出境购物比较方便。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