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回应visa封堵境外结算通道:单方无权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银联回应visa封堵境外结算通道:单方无权限制
2010年06月02日 21:5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日消息,国际卡组织VISA和中国银联的渠道争夺战升级。从8月1日起,凡在中国大陆境外受理带VISA标志的双币种信用卡时,不论刷卡消费还是ATM取现,都不得走中国银联的清算通道,否则VISA将重罚收单银行。中国银联昨天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日,记者就Visa“封杀”银联境外通道事宜采访中国银联相关人士,中国银联方面称,现已注意到近日媒体有关"银联、VISA"双标识卡问题的报道。"银联、VISA"双标识卡不是纯粹的单品牌银行卡,标识双方均有责任和义务为持卡人提供境外受理服务,这也直接关系到持卡人的权益和发卡银行对持卡人的承诺等。任何一方都无权单独对持卡人选择境外支付通道做出限制,持卡人拥有选择境外支付通道的权利。

  近日VISA国际组织向全球会员银行发函要求,从8月1日起,凡在中国大陆境外受理带VISA标志的双币种信用卡时,不论刷卡消费还是ATM取现,都不得走中国银联的清算通道,否则VISA将重罚收单银行。根据VISA的函件,如果收单银行走中国银联网络进行清算,第一次将罚款5万美元。如果收单行再犯,每月将罚款2.5万美元。

  银联方面称,目前,银联国际受理网络已经延伸至境外90个国家和地区,能够基本满足中国人在经常到访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商务、旅游、留学等支付需要。银联国际网络不仅可以受理单标识银联卡,也可以受理双标识银联卡。特别是62字头单标识银联卡目前已经在境内、外广泛发行和使用。在境外交易使用单标识银联卡,不仅可直接走银联网络,免收约占交易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而且可以享受银联提供的多种增值服务。

  中国银联作为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银行卡组织,担负着推动银行卡产业发展、满足广大持卡人支付需求的重要责任。在境内外成员机构的有力支持下,中国银联将不断扩大业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完善全球受理网络,与产业各方一道,努力为广大持卡人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支付服务。 (曹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