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公报:金融市场动荡给经济复苏带来重大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G20公报:金融市场动荡给经济复苏带来重大挑战
2010年06月07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上周六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快于预期,但金融市场动荡给经济复苏带来重大挑战。

  G20在为期两天的釜山会议结束时发表的公报称,全球经济继续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复苏,但各国和各地区复苏的步伐不均衡。

  不过,金融市场近期的振荡提醒人们重大挑战依然存在,突显出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对经济强劲增长的提法保持4月份会议时的措辞。道琼斯通讯社上周四所见的公报草案未提及这一点。

  尽管提到市场走势不稳定,但公报未列出具体货币。

  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蔓延的忧虑导致欧元上周五跌至4年低点,这是釜山会议的一个背景。很多国家也一直在呼吁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

  在釜山会议争论的一个关键问题上,公报坚持G20的目标,即在11月份前,制定增强银行资本和流动性的规则,在2012年末前实施上述规则。

  部分G20成员国呼吁推迟实施这些规定。

  一位G20官员称是最后被纳入公报的一句话:货币政策对实现价格稳定、进而促进经济复苏依然是适当的。

  G20成员国表示,他们准备推动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但也提到开始削减大规模预算赤字的必要性。

  公报称,那些面临严峻财政挑战的国家需要加快整顿的步伐。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这些国家将扩大增长的国内来源,同时保持宏观经济稳定。

  公报称,修复各国的金融领域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公报敦促提高这一领域的透明度并改善资产负债状况。

  在另一个有争议的问题上,公报表示,有一系列政策可迫使银行为政府的救助成本作出贡献,但未提到对全球银行征税的办法。

  美国和主要欧洲国家支持征收银行税,但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强烈反对。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