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升破1250美元再创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升破1250美元再创纪录
2010年06月09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欧洲债务危机拖累欧元下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异常,黄金再度成为资金避险工具,金价在伦敦市升破1250美元,再度刷新纪录。黄金交易员指出,当前欧洲债务风暴劲吹,加上经济冒双底衰退风险,金价后市直指1300美元,甚至有力上望2000美元。

  市场担心欧洲债务危机迟早扩散其它地方,投资者避险意识高涨,刺激金价连环创新高,现货金急升至每盎司1251.85美元,八月期金跳升至每盎司1254.50美元,反映市场风险胃口迅速逆转。投资者担心欧元各国施行苛刻削减开支措施,最终阻碍欧洲经济增长,拖累欧元、英镑及瑞士法郎齐齐贬值,刺激更多资金涌入金市,黄金交易所基金上月持金量录得破纪录高位。金市分析员指出,黄金受投资者热捧,反映市场对欧元区信心极低,事实上,现时投资者无论对持有欧元、美元及其它货币的信心愈来愈薄弱,唯有手持黄金的安全感最强。

  金价上次创高位是在5月14日,当天金价升抵每盎司1249.40美元,较1999年的二十年低位升近4倍有多,据GFMS分析员估计,金价仍然有机会进一步攀升,现时欧洲经济不稳,加上全球经济双底衰退的风险未除,投资者认为拥有黄金最实际。其实黄金价格已迈向第10个年头升势,分析员估计今年余下时间金价料在每盎司1050美元至1300美元之间上落,如果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至其它地区,金价随时飙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也不为奇,黄金价格可能迟早超越白金价格。

  今年以来金价已累积上扬13%,德意志银行商品研究员表示,欧元等主要货币节节下滑,金价有机会升至每盎司1700美元。目前欧洲经济出现潜在双底衰退机会,反映长期经济危机的风险仍然存在,可以预料今年余下时间金市或保持旺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