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寿险三巨头保费增速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5月寿险三巨头保费增速放缓
2010年06月09日 09: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显示,根据行业保费快报,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保寿险今年5月份单月寿险规模保费分别约为232亿元、137亿元和66亿元,当月保费环比变化分别为-2%、7.0%、-5%。另外,这三家公司今年1~5月累计保费收入分别约为1635亿元、769亿元和446亿元,同比增长13%、24%、51%。

  不过,与单月规模保费增速放缓相反,寿险三巨头的个人新单保费增速却出现相当高的增长速度。根据行业保费快报,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保寿险5月份单月个险新单保费分别约为25亿元、37亿元和7亿元,当月保费环比增长分别为16%、26%、42%;今年1~5月,三家寿险公司累计个险新单保费收入分别约为178亿元、213亿元和38亿元,同比增长了2%、58%、2%。

  每年的第二季度都是保险行业的传统保费淡季,在经历了4月份的行业保费大幅下滑之后,5月行业保费已经企稳并呈现出逐步上升的态势。寿险行业内的主要7家寿险公司个险新单保费环比也均呈现正增长,其中平安人寿、太平人寿、泰康人寿三家公司的月度总保费也呈现环比增长。

  在寿险三巨头中,太保寿险和平安人寿两家公司具有代表性。可以用“触底反弹”来形容太保寿险,该公司5月份个险新单保费环比增40%,在继4月份环比大幅下滑46%之后,这一数字显然表明太保寿险已经企稳并强劲反弹。

  而平安人寿的个险则继续呈强劲态势,5月单月的个险新单保费超过中国人寿50%。市场人士认为,如果中国平安能够继续保持个险新单保费的强劲增速,平安人寿的总规模超过中国人寿或只是时间问题。( 陈天翔)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