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金价有望跟涨外盘再创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国内金价有望跟涨外盘再创新高
2010年06月09日 11:29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7时48分,伦敦现货黄金价格报1251美元/盎司,超过了今年5月14日的最高点1248.95美元,刷新了金价历史最高纪录。虽然截至记者截稿时,伦敦现货黄金有所回落,但业内普遍认为,受国际金价新高影响,国内金价今日有望同步创出新高。

  业内人士介绍,黄金价格近期走势坚挺,受到避险资金的推动持续创出新高,在黄金价格上涨的同时,美元指数也不断走高,目前已经站在88点之上,这种黄金与美元价格同时走强的情况并不多见,以往都是美元与黄金呈跷跷板的趋势。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欧元与澳元等非美货币不断贬值,导致美元指数不断上涨,也引发了原油、铜等商品价格的暴跌。同时由于美元成为了套息交易的工具,故大量的美元贷款也流入了黄金市场,从而推动黄金价格不断走高。

  而国际金价的强势上行也势必带来国内金价的跟风上扬。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再次迎来大涨,主力合约收盘涨近2%,期价再上270元,创下了黄金期货上市以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易最为活跃的12月份合约早盘受国际金价的影响跳空高开近5元,报每克272.32元,盘中期价展开窄幅震荡,持仓量亦小幅增加,一度触及273元的前期高点,收盘于每克272.90元,创下黄金期货2008年上市以来的新高,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大幅上涨了5.23元,涨幅高达1.95%。

  “不出意外的话,国内黄金期货有望再度刷新2008年上市以来的新高纪录。”业内人士预测。

  不光如此,昨日,国内现货金银价格受到影响再度大涨,主要交易品种盘中均放量上扬收高。(记者 孟凡霞 周科竞)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