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淘宝开店 上网买保险或成新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平安淘宝开店 上网买保险或成新风
2010年06月09日 13: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6分报道,昨天,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入驻淘宝网,用户在线就能完成投保手续。其实,早在今年初,泰康、阳光、华泰三家保险公司就已经与淘宝结成合作伙伴,通过网络旗舰店销售保险产品,一般可以打八折。今年3月,淘宝网就支付了第一笔20万元的理赔款。

  目前,中国已经有32家保险公司都发展了网络保险业务,截止去年底,我国通过网络实现的保费交易额已经达到77.7亿。虽然,相较于我国去年保险业的10000多亿保费总额,这77.7亿还不是一个大数字.但不可忽视的是,电子商务已经日益成为保险业重要的营销渠道和新的业务增长点。

  网上投保对于消费者而言有哪些好处,是否安全?连线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徐晓华。

  主持人: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可以从网上购买哪些保险?

  徐晓华:可以购买比较简单的产品,或者是消费者日常生活中使用比较多的产品,都适合在网上推销的。比如最简单的人身意外伤害险还有财产险里的家庭财产保险、车险,这个大家都比较熟悉。电话营销现在做得特别成功,国内一家公司车险电话营销业务就达到100亿。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一家保险公司电话保险业务一年就能达到100多亿,而去年全国网上保险交易额只有77.7亿,为什么网络投保不如电话保险普及?

  徐晓华:网络营销和电话营销现在都是比较清晰的渠道,电话运销已经成气候,但是网络营销现在还不是太成气候。电话营销具备网络营销的优点,网上营销,头三年没有特别大的发展,渠道先是有形的商品大发展,然后才是无形的产品介入。而且我国的保险业相对国外有一个滞后,不成气候不是因为不适合营销,是因为老百姓接受(的问题)。

  主持人:对于消费者以及保险公司而言,网上投保的好处在哪里?

  徐晓华:对公司首先是成本控制,相比较个人代理、经济公司、代理公司这些渠道佣金率是可控的,可以降低保险公司的成本。另外网络营销作为现在比较流行的手段,消费者对这种方式已经比较认可了,通过网络保险可以扩大对保险的宣传,让老百姓对保险的认识提高,从这个角度来讲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保险成品销售量。

  对消费者来说首先就是节省成本,保险公司在中介人这块成本的控制,如果长期固定下来,必然要调整产品的税率和价格。随着网络渠道的竞争,价格可能是有效的手段,成本的控制、竞争,最终可以有效降低保险产品的价格,客户可以受益。

  主持人:网上投保有哪些弊端?

  徐晓华:因为保险产品高度专业化,普通老百姓可能从网上购买产品的时候,有些条款看得不是很清楚,包括保险责任等,相比较其他人工方式投保的渠道,会误解多一些,纠纷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网上购买保险的时候,消费者要注意哪些问题,怎样更好的保护自己的权益?

  徐晓华:保险公司在设计保险的时候,在网上不会推特别复杂的险种,从这个角度来说,保险公司权益保障这块问题不是太大。通过网上了解到保险不要贸然下单,很多保险公司有热线电话,可以把了解相关产品后再下单。如果你下了单最好在事后通过别的渠道把产品详细了解,然后再确认。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