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成"分水岭" 外资行人才频频回流中资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金融危机成"分水岭" 外资行人才频频回流中资行
2010年06月11日 10:1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上外资行和中资行在吸引人才上“风水轮流转”,以往是外资行屡屡向中资行“挖墙脚”,但眼下人才又频频回流到中资行。记者近日从业内了解到,上海明确要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后,中资银行更大的发展空间成为吸引人才的重要“筹码”。

  调查数据

  普华永道近日调查42家在华外资银行发现,外资银行员工流动率在2010年预计将上升,其中22家外资银行预测员工流动率将在10%到20%之间,还有5家外资银行预测员工流动率将会超过20%。外资银行为了留住人才不得不采取加薪,38家外资银行预计其员工薪水在2010年会提高3%到20%。

  中资银行吸引人才回流

  工商银行近期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聘任张红力该行副行长的议案,其任职资格尚需银监会核准。张红力此前担任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总裁和德意志(中国)的董事长,工行董事会对外表示聘任张红力,主要是因为其熟悉国际金融市场和国内情况,具有丰富的国际银行管理经验。

  除了高管以外,外资银行的中层被中资银行“挖墙脚”的情况也比比皆是。记者从银行业内了解到,近期汇丰银行的一位业务部门负责人加盟民生银行,渣打私人银行原来的一位负责人则转到民生银行私人银行担任投资总监,原来从工行出走的另一家外资行中层加盟渤海银行。

  外资行运营面临严峻挑战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2010年外资银行监管工作会议上强调,部分在华外资银行的公司治理还不完善,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不容忽视,外资银行的运行和监管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金融危机余波未尽,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还不稳固,外资银行风险跨境传染的形势依然严峻。

  “事实上,金融危机成为外资行人才向中资行回流的转折点。”一家总部在香港的外资银行高管对记者坦言,以前外资银行的饭碗无疑比中资银行更“吃香”,不仅应届毕业生纷纷首选到外资行工作,而且中资行的骨干也频频跳槽过来。

  但现在的情况可以说是完全相反,在上海明确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后,事实上中资行的发展空间毋庸置疑比外资行更大,因此银行业人士又出现回流到中资行寻求更大发展的动向。(徐可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