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预计未来12个月金价攀至150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瑞银预计未来12个月金价攀至1500美元
2010年06月11日 14:0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债务、债务负担及其后果已成各国财经消息的主角。瑞银财富管理最新研究认为,黄金在目前环境下更彰显出其价值。过去10年,黄金相对于所有主要货币都在稳步攀升力压所有纸币。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认为,在如今债务遍地的世界中,黄金因其无负债的特性而具有前所未有的吸引力。任何以黄金进行结算的交易都是最终交易——既没有后续义务,也不会有任何对手方风险。因此,黄金成了机构投资者眼中对付负债的良药。分析师认为,正是黄金的货币属性使其价格超过作为商品的相对价值。在经济不振,特别是对纸币的信任出现动摇度时,黄金的货币属性尤其具有吸引力。事实上,近几年来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因为其作为避险货币的特性。

  “我们认为,黄金价格仍将继续上涨。我们预测未来12个月金价将上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当然,如果欧洲主权债危机急剧恶化可能促使金价升得更高,但是也不能忽视下跌风险。 ”瑞银分析师指出,金价低于每盎司1200美元是买入良机:“我们预计投资者在此价位的风险/回报比极有吸引力。不过投资者还应仔细分析买入黄金的理由,因为明确了投资目的才能决定哪种投资工具最合适。在当前环境下,我们看好无对冲、有实物支持的黄金头寸(相对于黄金类股和纸黄金)。 ”(崔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