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型黄金凭证有望年内面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交易型黄金凭证有望年内面世
2010年06月11日 15:5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金交所人士透露,相关方案已上报监管部门并进入审批程序

  交易型黄金凭证预计年内推出。毋庸置疑,这一产品的问世将推动更多的金融机构入场配置黄金资产,从而增强中国的黄金投资需求,并有望最终获得部分黄金定价权。

  记者昨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有“准黄金ETF”之称的交易型黄金凭证由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报至监管部门,目前相关品种已进入审批环节,有望于年内面世。

  证券时报记者早前曾独家报道上海黄金交易所将推出交易型黄金凭证。近期,针对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型黄金凭证的进展,记者再次向上海黄金交易所负责人进行求证。该人士向记者证实,“交易型黄金凭证正在上报中,有望年内推出。”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一次高层闭门会议上,上海金融服务办曾明确表示,交易型黄金凭证已被列入今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93项重点工作,尽快推出交易型黄金凭证将是上海贯彻国务院19号文的重要举措。这意味着交易型黄金凭证的推出将大大提速。

  上述负责人表示,在胡锦涛总书记今年2月初的中央党校会议中,提出了八个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中反复提到50个加快。交易型黄金凭证正是黄金市场响应总书记的创新要求而推出的符合中国特色的黄金创新品种。据介绍,在党中央及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要求下,金交所自2009年4月份开始研究交易型黄金凭证品种的研发工作,经过多次反复的专家讨论之后,最终由上海黄金交易所牵头与国内证券交易所展开联合研究。

  据了解,交易型黄金凭证主要以黄金交易所上市的标号为Au9995的标准黄金金锭实物黄金为基础资产,追踪现货黄金价格的黄金现货产品。每手交易单位对应10g Au9995品种实物金,客户将可以像买卖实物黄金一样在黄金交易所二级市场买卖凭证份额,也可以像买卖开放式基金一样,向黄金交易所申购凭证份额或赎回实物黄金并不强制客户交割。

  交易型黄金凭证主要针对国内专业金融机构投资者设计。黄金市场主要受国际市场主导,黄金绝对价格与国内证券市场体系并不存在必然关联,机构配置黄金资产将能达到平滑机构资产组合波动,纾解眼下机构资产配置组合中相关性过高、同起同落的矛盾。(伍 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